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年轻人患上尿毒症 背后的原因或许与这些因素有关!

2019-08-01 07:55:24      

尿毒症的发生,说明患者的肾脏已经完全丧失功能。而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排出代谢废物,一旦进入衰竭会让身体的废物不能排出体外,扰乱内环境并引发一系列疾病。所以尿毒症的发生,对于身体的影响是极大的。在近些年,尿毒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然而很多人不清楚,其实年轻人患上尿毒症的原因,多半和生活中的一些因素有关系。

年轻人为何患上尿毒症?

一、随便使用药物

现在的很多人不用为温饱所担忧,在日常生活中也比较注重养生,然而方法却没有用对。在平时经常让自己服用一些保健药物,却不知保健药物中也很有一些毒性副作用,而这些毒性副作用在进入身体后是需要通过肝肾进行代谢的。长期让这些物质堆积,会让肾脏受损、肾功能下降,并逐渐发诱发肾病,最后让肾脏出现尿毒症。另外,随着目前科技的发展,很多人在出现疾病的时候都喜欢上网咨询,会自己在网上查询后随意服用一些药物,却不知是药三分毒,一旦进入身体,对肝脏和肾脏都会带来极大的伤害。

二、有不规律的饮食

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却让很多人的饮食越来越不规律。特别是一些年轻人,经常会需要和亲朋好友相聚或者经常熬夜,就很容易摄取一些高油脂高脂肪食物,让身体摄取过多的蛋白质和胆固醇,导致身体出现一些慢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糖等,而这些疾病的发生很容易让肾脏发生问题,严重会引发尿毒症。

三、长期睡眠不足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身体在熟睡后会进入修复的状态,而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一旦熬夜会让身体的睡眠时间不够,也会让身体的器官没办法得到足够的修复。长时间如此器官在得不到修复的同时,还会大量耗损,也就容易让肾脏没办法修复而慢慢发生问题。

另外,慢性肾炎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而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谢帕莎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患有慢性肾炎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治疗彻底会让炎症不断进展,最终发展为尿毒症,慢性肾炎的最后一个阶段就是尿毒症出现,因此在患有慢性肾炎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

总而言之,尿毒症的发病率在近些年越来越年轻化,也是跟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习惯有关系,所以在平常要让自己远离这些诱因,才能够降低尿毒症的出现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张益民
擅长疾病:
狼疮肾炎,膜性肾病,急慢性肾衰,以及血液透析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四种原因让年轻人患上尿毒症 尿毒症防范方法

据悉目前全世界已有100多万人靠透析生存,且每年正以平均8%的速度增长。大量临床质料表明,慢性肾脏病发病还呈现出年轻化趋势,不少尿毒症患……详细>>

年轻人会得尿毒症 多半与这4个原因脱不了关系!

尿毒症是一种慢性肾衰发展到终末期的一种非独立疾病,此阶段的肾脏功能已经不能够维持身体的正常机能排泄。由于很多人对肾病的防治没有太大重视,……详细>>

尿毒症的发病与什么有关?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对于尿毒症,相信很多人都会谈之色变,因为这属于严重的肾脏疾病,并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够有效的根治,尿毒症患者只能通过肾透析,以……详细>>

尿毒症活多久和什么有关?年轻人防尿毒症饮食

尿毒症患者在治疗中,不得不算一笔账。透析多少钱?一个星期有多少次透析?透析一年多少钱?透析后的效果如何,钱花的值得吗?晚期尿毒症患者必须……详细>>

尿毒症首要原因是肾炎?这些人容易患上尿毒症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病患者已超过1亿人,其中尿毒症患者约100万人,且每年新发病人数以10%左右的速度递增。目前,我国正处在人口老……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