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要怎样康复治疗? 做好这两件事是关键!

2018-05-16 08:07:45      

脂肪肝并非是一种独立的疾病,引起此病的原因是非常多的,主要还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缺少锻炼而引起的,如果患上了脂肪肝,那么就应该从饮食和运动着手来解决。一般来说,脂肪肝是一种属于可逆性的疾病,只要早期采取有效治疗,并且配合饮食和锻炼来辅助治疗,还是可以达到治愈目的的。

患上了脂肪肝要做哪些方面检查?

如果出现了脂肪肝疾病,往往会提示体内已经存在其他的代谢问题,并且很有可能并发代谢相关的疾病了。所以患有脂肪肝的人一定要检查血脂和血糖,还要检查尿酸和血压等方面的指标问题,要排除高脂血症和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

那么脂肪肝应该怎样康复治疗?

饮食治疗

形成脂肪肝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还是由于人们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关,所以说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会经常吃含高脂肪和高蛋白的食物,再加上在平时饮酒过度,就很容易形成肥胖等不良现象。所以脂肪肝的饮食治疗,首先应该去掉所有的不良饮食习惯,在平时要戒烟戒酒,要避免吃太多高脂肪和高糖以及高蛋白的食物,要保证营养搭配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可以保持多种营养成分的平衡,就能减少肝内脂肪的堆积,是可以起到康复治疗作用的。

运动治疗

平时缺少运动也是导致脂肪肝出现的原因,很多年轻人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工作或者玩游戏,长时间低头玩手机,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是导致脂肪肝的原因。所以脂肪肝患者在平时要远离这些不良生活习惯,在工作之余应该抽出时间来进行体育锻炼,但是不能够选择高难度的运动方式,可以适当的选择一些瑜伽和太极拳以及慢跑等有氧运动来增强体质,通过这些运动方式,可以将体内的毒素通过汗液排出,就可以减轻肝脏的负担,而且可以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也是可以缓解脂肪肝病情的。

温馨提示

合理的饮食控制和运动锻炼,是脂肪肝患者康复治疗的最佳选择,也是预防和控制脂肪肝病情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手段。所以脂肪肝患者一定要重视饮食调整和体育锻炼,健康的人都应该重视饮食健康和运动,何况已经患上了脂肪肝,那么就更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这样才能够及时有效的控制病情不会恶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康复方法 脂肪肝的康复 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必须做好7件事

体检时被查出脂肪肝的人现在越来越多。美国“网上百科全书?”网站近日有医学专家指出,脂肪肝是肝脏疾病的重要信号,还会不声不响地导致很多其他……详细>>

体检出脂肪肝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 跟脂肪肝说拜拜!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活动量也逐渐减少,导致脂肪肝的发病率逐年攀升。由于太多脂肪在肝细胞周围堆积,使得肝细胞无法从……详细>>

患上脂肪肝要如何护理?坚持做好这4件事脂肪肝会慢慢消失!

脂肪肝是因为肝细胞内堆积过多的脂肪导致的。相比于肝炎和肝硬化这种疾病并不严重,但同样也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威胁,不仅如此,如果放任不管,这……详细>>

脂肪肝不需要治疗?轻度脂肪肝做好这4件事可逆转

在很多人眼里,脂肪肝根本算不上疾病,它们觉得只要是肥胖的人,都有脂肪肝,这是很正常的事。得了脂肪肝没有必要治疗,也没有必要控制。这种说法……详细>>

治疗脂肪肝要趁早 脂肪肝早治恢复良好

脂肪肝初期多是单纯性脂肪肝,及时治疗可使病情得到及时逆转,但如果不给治疗就会发展为脂肪性肝炎、肝纤维化和肝硬化。还可能诱发高血压、糖尿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