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病对身体的八大危害

2018-04-21 07:23:46      

我国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传播范围很大的一个国家,肝癌的发病率更是居于恶性肿瘤发病排行榜前列,因此,肝炎患者要及时进行治疗并定期到医院检查的习惯。乙型肝炎可引起慢性肝病,如果不进行科学治疗,发展成为肝硬化和肝癌的几率是很高的。中国是世界上乙肝病毒的多发区,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患原发性肝细胞癌的几率很高,那么得了肝病对身体都有什么危害呢?

肝病对身体的危害如下:

1、出血偏向:肝病出血表示肝功能降低,使凝血因子合成减少。容易引起患者牙龈出血、痔疮出血、消化道出血等,且出血时止血较为困难。

2、肝腹水:肝腹水通常存在于肝病晚期或病情较为严重时才会出现,如肝硬化呈现肝腹水,提示肝硬化已进入晚期。

3、全身提示:身体疲劳和颓废是最常见的身体表现。当血中胆红素浓度升高时,胆红素从尿中排出,使尿液颜色加深,这是黄疸的最早迹象。血中胆红素浓度继续增高,会出现皮肤黄疸。又因为胆汁酸的排泄障碍,导致胆汁酸在人体内的浓度增加,多余的胆汁酸沉积在皮肤上,刺激神经末端,引起皮肤瘙痒。

4、消化道提示:当肝炎释放时,胆汁分泌下降,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有重大的影响。肝脏的炎症也可能引起肝窦功能紊乱,导致胃肠道充血和水肿,影响食物的消化和接收。因此,肝脏疾病通常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上腹不适和腹胀等。

5、肝性脑病:这是肝病成长到末期的表现。

6、门静脉高压:门静脉高压是指门静脉系统压降。它常引起食管静脉曲张,这是导致消化道出血的首要原因,一旦发生出血,往往表示病情向恶性发展。

7,危及生命。一般来说,如果肝病不能及时引起注意,则可能导致肝硬化、肝癌等病症。它对整个身体有很大的伤害。如果在疾病发生前不及时治疗,它将危及生命。

8。继发感染。由于并发症的发生,肝脏疾病导致长期人体的消耗,抵抗力减弱。如果没有及时引起注意,就会直接感染其他疾病。

预防肝病最有效的方法只能是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通过戒烟、戒酒等来保持身体健康,再次,无论是乙型肝炎或其他乙肝病毒携带者,每年一到两次的定期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危害 肝病危害 肝病

哪些肝病会危害身体健康?积极治疗这6类肝病!

肝病顾名思义是肝脏发生病变,其中包括甲乙丙丁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和肝癌等,不管患有哪种肝病都会影响肝脏代谢、解毒和消化功能,影响身体正常……详细>>

肝病对身体的危害之“肝腹水”

肝硬化腹水俗称肝腹水。正常人腹腔内有少量的游离腹水,一般为50毫升左右,起着维持脏器间润滑作用,当腹腔内出现过多游离液体时,称为腹水。肝……详细>>

肝病对身体的7大风险 如何预防肝病?

有的人得了肝病后,认为不是大病,就掉以轻心。对自己的病情不管不问,不去检查和治疗,因为他们不了解肝病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危害,大家只有了……详细>>

肝病还会影响视力?肝病的5大危害,还不抓紧治疗!

肝病是人们不能忽视的疾病,患上肝病后带给人体健康危害很大,生活中人们若是能了解患肝病后带来哪些危害,生活中才能做好预防措施,更好的进行预……详细>>

慢性肝病八表现易忽视 慢性肝病危害你知多少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大一部分人已经得了慢性肝病,只不是慢性肝病确实“很慢”,几乎到了让你无法察觉的地步,不过医师提醒,如果你有了以下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