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脏保健应该如何进行

2018-04-23 07:17:32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人体的物质消化吸收除了胃、小肠大肠以外,主要的物质代谢还是在肝脏中的,虽然肝脏并不直接参与,但是却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所以可以想像要是人们一旦发生肝脏疾病,那就可能使一个人的面色、身体状况都变得很差,所以一定要懂得基本的肝脏保健,让自己更加健康才行哦。

肝脏疾病的危害有哪些?

1、病死率高。因为患有肝脏疾病而导致很多病人的病死率大大增高,而肝脏疾病中病死率最高的又数肝性脑病,一旦发作,基本上死亡率很难控制。而由于肝脏疾病导致各类患者的病死率也是最为严重的一个后果。

2、其他器官损害。我们人体内的各个器官虽然看起来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但实际上每一个器官都是相互关联相互串通的。肝脏发生疾病很有可能累及到周围的脾脏、胃甚至心脏等器官,从而导致这些器官发生病变,所以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才行。

3、患者心理的损害。很多患有肝脏疾病的人往往会感到非常的疲惫,而因为受到疾病的折磨更是让大家的内心受到各种挫折与伤害,与身体的伤害相比,心里的伤害更是让人感到万分的痛苦。

肝脏保健应该如何进行?

1、急性肝炎发作需补充更多的蛋白质。因为肝脏的一大功能就是合成蛋白质,一旦发生急性肝炎的时候就可能导致肝脏合成蛋白质的功能变低,所以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以补充身体的基本所需才行。

2、肝硬化患者需根据时期补充不同量的蛋白质。肝硬化的患者早期需要补充大量的蛋白质,但是当肝硬化的患者发展到晚期的时候,肝脏的功能急剧下降,而周围的器官也有一定的损害,这个时候则补充少量的蛋白质就可以了。

3、健康带原者及慢性肝炎需清淡饮食。因为在我们的人群中十个人就有一个肝炎病毒携带者,所以对于这类人群而言,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不然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导致各种肝病的发生。

我们人体的每一个器官都是不可缺少的,而各个器官更是独立存在又紧密联系的,所以人们一定要在保护好自己的肝脏的时候也增强对其他器官的保护才行,尽量让自己保持一个健康营养的生活方式,这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的保健 肝病的危害 肝病

春季肝脏保健 做好每日护肝保健操

春季是一年生命活动周期的开始。自古以来,有“春宜养肝”的说法。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经常熬夜,这都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损伤,引发肝郁不舒、烦躁……详细>>

酒文化与肝脏保健

中医常说“烟酒,奇物也”,就是烟酒都是很奇特的东西。烟是热性的东西。酒就更加奇特了,它具有水火二性,表面看上去是水,点着了却是火;而且中……详细>>

怎样做好“肝脏保健”

肝脏是我们的生命赖以生存的重要生命器官,当肝脏出现了问题,可想而知我们的身体健康会受到很大的威胁。所以说在我的生活当中保护好肝脏是迫在眉……详细>>

肝脏保健 要提防8大伤肝的生活恶习

近年来,各大肝病患者发病率飙升,原因就是生活习惯不健康导致的。8大生活恶习无疑是向我们的肝脏“开枪”,诱发各种肝病,及早认识它们,杜绝不……详细>>

肝脏保健:吃什么对肝脏好?

食补菜单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与眼睛功能正常关系密切。维生素a最丰富的食品是肝脏,还有蛋黄和全脂奶。植物性食品中的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变成维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