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几个症状提示患上肝癌 身体出现不适要注意了

2018-03-10 08:55:42      

  众所周知的癌症是目前人类面临的最大的健康杀手之一目前针对癌症,医学界并没有研发出有效的特效药和治疗手段,无法从根本上治疗或者预防癌症。而在种类繁多的癌症中,肝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在中老年人人群中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但是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肝癌对人体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很多人都知道患有肝癌的患者,在肝癌的中晚期会感觉到明显的肝区疼痛,轻微的按压都会导致非常强烈的痛感。这是因为肝癌往往会导致肝脏异常的肿大,虽然肝脏细胞内没有痛觉神经,但是肝脏表面有一层肝包膜,肿胀的肝脏会压迫这层肝包膜,导致患者出现疼痛。或者是因为癌变坏死的物质刺激到了肝包膜导致疼痛。

  而一旦肝区癌变部位发生破裂的话,患者很可能会有急性内出血引发的血压下降,甚至休克危及生命。肿胀的肝脏也会压迫到周围的器官,而且癌变的组织坏死之后会液化,增大肝破裂的可能性,这种破裂就会很快严重到危及生命的程度。

  所以在肝癌早期患者如果能及时发现自己身体出现的异常状况,就能够尽早进行治疗避免癌症迅速恶化到危及生命的程度。而这也是肝癌治疗的难点之一,因为早期肝癌的发展,往往会经历一段叫做亚临床期的阶段。在亚临床期的阶段,患者不会出现恶性肿瘤患者的典型症状。但是还是会有几个比较典型的早期临床症状。

  肝脏是人消化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其分泌的胆汁是消化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分泌物。所以肝脏出现癌症首先会导致患者食欲不振,不喜欢油腻的食物。很快患者身体还会出现乏力,消瘦的状况。

  其次,大部分肝癌早期患者都会有肝痛,腹部积水,黄疸的情况出现。这些症状都是很容易被患者忽视的,也就导致了很多患者发现自己患有肝癌的时候,已经到了肝癌的中晚期阶段。

  所以,对于自己身体出现的病症和不适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很可能这就是一个更严重的疾病的预兆。也建议,不管身体有没有出现问题都定期去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因为很多疾病在潜伏期内都是没有症状表现出来的,患者很难自诊。尤其是到了一定年纪的人将检查的时间控制在半年左右一次比较合适。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

患上肝癌后出现的典型症状

肝癌是我们生活中给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肝癌给患者造成了很大的痛苦,严重的影响着肝癌患者的正常生活,只有了解了肝癌才能够让我们对它有更清晰……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症状,小心是肝癌来临了!

肝癌是一种恶性肿瘤性疾病,会对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胁。现如今肝癌已经成为一种高发癌症,但是很多患者对肝癌并不是非常了解,因此很容易错过了肝癌……详细>>

肝癌什么时期会出现昏迷 肝癌晚期的几个症状解读

肝癌早期常常无明显症状,而等到出现症状如肝区疼痛等,往往已经是晚期了。那么晚期肝脏到底有哪些症状呢。发生这些症状之后还能活多久。下面我们……详细>>

患上肝癌会出现什么症状呢

食欲下降、饭后上腹饱胀。暧气、消化不良、恶心等是肝癌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最为常见。腹泻也是,肝癌较为常见的消化道症状,……详细>>

患上肝癌会出现哪些严重的症状

临床肝癌的症状表现很不典型,部分患者可以高热、黄疸、急腹症等为突出症状就诊,更有以转移灶所引起的症状而来医院就诊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