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症状,小心是肝癌来临了!

2020-01-09 09:38:52      

肝癌是一种恶性肿瘤性疾病,会对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胁。现如今肝癌已经成为一种高发癌症,但是很多患者对肝癌并不是非常了解,因此很容易错过了肝癌的最佳治疗时间。那么,如果得了肝癌都会有哪些症状,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肝癌会导致哪些症状?

1、肝癌会导致疼痛

肝区疼痛是肝癌患者最典型的症状表现,这是因为肿瘤逐渐长大,从而增加了肝包膜的张力而引起的,患者会感觉到胀痛、钝痛,或者在呼吸活动时感觉疼痛加重。另外,如果肝部的肿瘤使肝包膜下破裂,或者肝癌结节破裂也会引起疼痛的症状,这种疼痛主要表现为急性剧烈的腹痛。

2、食欲不振,腹胀

肝部的肿瘤可能会对周围的组织器官造成压迫,从而引起腹胀以及食欲不振等症状,还可能会引发肝腹水,对肝功能造成损伤,这些都会引发消化系统方面的症状出现,患者还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表现。

3、身体乏力,身形消瘦

肝癌患者的肝脏会受到损伤,从而导致肝功能无法正常的工作,会对身体的代谢产生影响,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肝脏肿瘤也会产生一些代谢物,使身体感觉乏力,影响进食,这样就会使患者变得越来越消瘦。

4、有肿块

因为肝癌是肿瘤性疾病,因此可以发现腹部有肿块。肿块的位置在肝区,具体分为左肝位置和右肝位置,如果使左肝癌,那么肿块会长在剑突下,如果是右肝癌,那么肿块会长在右上腹部位,肿块有时是可以被摸到的,初期可能没有明显的疼痛感,严重后能够感觉到疼痛。

5、身体发热

如果体内的肿瘤出现了坏死或者发生了感染,那么很可能会引发身体发热的症状,另外,肿瘤也会产生一些代谢物,也会释放一些热量导致身体发热,如果不能明确是否有感染的发生,那么这种发热被称为“癌热”。

6、出现黄疸

肝癌晚期的患者多会发生严重的黄疸,这是因为肝脏被癌细胞严重的损伤后导致的,也可能是因为肿瘤过大对肝胆管造成了一定的压迫,或者形成了胆管癌栓而引起的症状表现。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6点症状表现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症状也可能预示着得了肝癌,包括腹泻、低热以及右侧肩膀疼痛等。肝癌初期患者往往没有什么明显症状,也不会想到自己是得了肝癌,因此要对肝癌多加了解,就能及时发现和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表现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身体出现哪些信号表示肝癌缠身? 出现这些信号一定要小心

肝脏是人体内的重要器官之一,但是由于肝脏内并没有痛觉神经系统,因此,肝癌早期是很难被察觉到的。而大家都知道,癌症一旦到了晚期,想治愈基本……详细>>

肝癌很危险,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要赶紧上医院做肝癌筛查!

肝癌是很危险的疾病,每年有很多人因此病丧生。肝癌可能是原发性肝癌,也可能是其他部位的癌细胞扩散到肝脏导致的。肝癌早期很难发现,如果想要获……详细>>

身体出现这7个症状,要警惕肝癌,再不上医院检查治疗可能就晚了!

肝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可以分为原发性肝癌和继发性肝癌两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使肝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增长,为了降低癌细胞对身体的……详细>>

下肢水肿可能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属于肿瘤科疾病。肝癌就是指肝癌上面发生了恶性肿瘤,患者通常会出现肝区疼痛、腹胀、乏力、消瘦等症状。患上肝癌,治疗起……详细>>

经常肝区疼痛、黄疸?小心是肝癌,肝癌的4大典型症状要警惕!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对于人体的代谢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一旦肝脏出现问题,人体的正常代谢就会出现紊乱。但是很多肝脏上的疾病都不容易被发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