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睡前别做三件事 做了让病情加重

2018-02-09 07:56:29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睡前黄金十分钟,对于养生和护肝都是比较有意义的一段时间。脂肪肝患者尤其要注意饮食调节和养生。如果睡前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脂肪肝的病情不但没有益处,反而还会加重病情。脂肪肝睡前有三件事不要做。

1、睡前吃零食

有一些人有睡前吃零食,吃宵夜的习惯。肝脏是我们的消化器官。因为晚上机体消耗的能量比白天少,晚餐摄入的热量已经足够机体活动。睡前吃零食,肝脏容易积累脂肪,产生脂肪肝。

如果晚餐的能量又不能通过其他活动消耗掉。尽管睡眠也会消耗一部分热量,但是多余的热量将会转化为脂肪存储。零食营养与热量会转为脂肪堆积在肝脏,作为能量保存的一种方式。肝脏周围脂肪肝沉积过多,这对于脂肪肝消除脂肪没有益处,反而会加重病情。

2、睡前一杯酒

睡前喝一杯酒,很多人认为可以养生。脂肪肝患者睡前就要不要喝酒了。

如果喝酒的量没有控制好,或者受到情绪硬性,喝酒后就会对睡眠造成影响。睡眠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是重要的。因为睡眠不足将影响到肝脏脂代谢。如果睡前摄入过多酒精的话,它甚至会影响人第二天白天的表现,导致集中力的下降和明显的嗜睡。睡眠呼吸暂停不仅影响糖代谢,也影响脂肪代谢,让人更容易变胖,脂肪肝将会变严重。

3、睡前吃药

每一类药物都有服用的时间安排,如果不是一定要在睡前服用的药物,就不要服用。无论是保健药,护肝药,都不要再睡前服用。

药物中的成分不但会影响到睡眠,还影响到肝脏,产生肝损伤。比如睡前喝了护肝茶,影响到睡眠,吃了一些药物含有兴奋成分的,也会影响睡眠。

脂肪肝要坚持饮食和锻炼结合

脂肪肝患者不要迷信吃一种食物或者水果就能治好脂肪肝。脂肪肝患者除了饮食上小心注意之外,还需要在运动上下功夫。长期坚持运动,才能消耗脂肪肝,促进肝脏的修复。脂肪肝在症状改善之后,仍需要长期坚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运动锻炼。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病情 脂肪肝

查出脂肪肝后这三件事不能做 做了只会加重病情

脂肪肝已经成为常见疾病了,很多人都患有脂肪肝。因为现在饮食条件好了,很多人都大吃大喝,一不小心就吃出了脂肪肝。脂肪肝也并不是什么大病,只……详细>>

得了脂肪肝别做三件事 脂肪肝怎么治疗好得快

  脂肪肝已成为一种常见病,许多人都有脂肪肝。因为现在的饮食条件很好,很多人在胡吃海喝的情况下,不小心就得了脂肪肝。脂肪肝不是很严重的疾……详细>>

全素食或加重脂肪肝病情 脂肪肝要学会吃

近年来,随着我们日常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各种疾病的发病率也是极高的那么比如脂肪肝的发病率不断上升,且越发青睐“好吃懒动”的年轻人。由于节……详细>>

脂肪肝患者睡前别做三件事 坚持下去的人脂肪肝都好了

脂肪肝要讲究科学睡眠,睡眠结合日常饮食,能让治疗效果事半功倍。但是脂肪肝的睡眠,要小心三件事。如果能长期坚持,不但对肝脏,对身体健康都有……详细>>

怎样预防脂肪肝病情加重

戒酒保肝:长期饮酒及酗酒,脂肪酸最易堆积于肝脏,造成酒精性脂肪肝。因为95%的酒精是在肝脏解毒代谢,过度的消耗会引起肝细胞坏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