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24岁小伙在KTV干了这件事后猝死 这些救命症状要知道

2018-01-06 07:14:29      家庭医生在线

1月3日凌晨,杭州环城西路一家KTV门口停了辆救护车,2位年轻人被抬上了救护车,其中一位再也没有醒过来,年仅24岁。原来他们40多度的洋酒,一下喝了200毫升左右,喝酒喝多了,导致酒精中毒。酒后猝死,可是很多人想不到但是却会真实发生的事。

肝脏是酒精代谢的主要场所

年轻人平时喝点酒也不奇怪,但是短时间内大量喝酒,那直接受伤的就是肝脏了。肝脏是人体代谢酒精的主要器官,因为肝是人最大的消化腺,承担着代谢消化的功能。如果短时间内大量喝酒,肝脏无法及时代谢分解酒精,那很可能会引起连锁反应,导致酒精中毒,最后危及生命。

一般的人喝酒,两杯白酒就已经是肝脏承受的限度。再过量喝酒,容易损伤肝脏,发生酒精性肝病。如果短期内大量喝酒,就会造成酒精中毒。

酒后猝死的先兆

短时间内大量喝酒后会导致急性胰腺炎,血糖降低等,会对生命健康造成威胁。

1、酒后上腹部剧痛

由于酒精对胃产生刺激,胃酸分泌过多。胃酸分泌过多会进一步刺激胰腺分泌,导致急性胰腺炎发生。酒后发生急性胰腺炎,会使心脏骤停,发生猝死。有些人喝酒后会突然发生右上腹的剧痛,这很可能及时急性胰腺炎。

2、呼吸困难

如果喝酒后有呼吸困难的表现,那很可能意味着你的血压升高,脑流血量增加。如果同时还有嘴唇变紫色,眩晕,面色发白,那就要小心了。这种症状持续下去,很可能会导致猝死。

3、血糖下降

喝酒后肝脏需要代谢酒精,这就要消耗血糖。如果肝脏不好,喝酒后就会有血糖下降的表现。长时间的低血糖,会导致脑水肿,中枢神经损伤。就算经过治疗,也会留下后遗症。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 猝死 喝酒

过年怎么喝酒才不伤肝 喝酒后不要做这件事

过年喝酒是很常见,也是很难避免的事。喝酒不可避免会伤害到肝脏,那么怎么喝酒才能让肝脏受的伤害更小?详细>>

战狼2里吴京这件事换普通人做 坚持4周肝脏开始坏掉

看过战狼2的人,肯定对吴京和非洲朋友斗酒的场面印象深刻。吴京喝完几大杯啤酒,又闷头灌一整瓶中国白酒,最后非洲朋友举手投降。吴京酒尽兴处,……详细>>

喝酒后出现这些症状是猝死前兆 肝不好的人小心了

现代生活越来越离不开酒,社交和应酬,都需要酒来调剂气氛。所以喝酒,成为了都市人的日常。但是喝酒猝死的新闻也屡见不鲜。大量喝酒后猝死无疑是……详细>>

小伙肝脏长成蓝色 疑是纹身后肝脏吸收染料毒素

北湖施恩一家医院的外科医生在给一位小伙子做胆结石手术的时候被惊呆了。原来他发现小伙整个肝脏都是蓝色的,还散发出金属的光泽。而正常人的肝脏……详细>>

这些日常食物损伤肝脏 饭后做一件事可以养肝

很多肝病患者表示,自己很少喝酒也在尽量避免抽烟,但是肝脏还是受到了伤害,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8种常见食物对肝脏会造成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