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过年怎么喝酒才不伤肝 喝酒后不要做这件事

2018-02-12 08:15:00      家庭医生在线

过年喝酒是很常见,也是很难避免的事。喝酒不可避免会伤害到肝脏,那么怎么喝酒才能让肝脏受的伤害更小?

喝酒后不能做一件事

很多人都以为喝酒后喝浓茶可以解酒,但是酒后喝茶对肝脏是不好的。

浓茶之所以可以给人提神的效果,是因为浓茶含有咖啡因,起到了咖啡的效果。浓茶含有咖啡因,鞣酸等成分。咖啡因会让人的心跳加快。大量喝酒后如果喝浓茶,会造成心跳加速,血压升高等等。如果人本身就有心血管疾病,这就容易影响健康。轻则会有胸闷,心悸的表现。

而且浓茶中含有鞣酸,会和是食物中的蛋白质结合,形成难以消化的块状鞣酸蛋白,导致便秘。不利于消化排泄。

喝酒的人怎么养肝

所以喝酒的人应该如何养肝?过年时节应酬多的时候更需要注意了。

1、注意作息

人在躺下的时候,处于卧姿,肝脏可以享受到更多的血液浇灌。所谓肝藏血,肝脏需要血液的滋润。加上身体处于休息状态,肝脏也可以减轻负担。故高品质的睡眠护肝功效显着。反之,睡眠质量差,尤其睡眠障碍,容易累及肝功能。

2、每天做点小锻炼

对于有脂肪肝的人来说,平时如果一定要喝酒,那就要坚持做端来劲了。每天快走半个小时,或者慢跑半个小时,对于脂肪肝的调理都有一定好处。运动可以减轻脂肪肝的症状,起到治疗的效果。

3、补充硒元素

硒元素可以修复肝脏细胞,所以多吃含有硒元素的食物,对于肝脏是有好处的。尤其是酒精性肝病患者,硒元素可以帮助患者修复干细胞,对于肝脏有一定好处。蘑菇等食物含有硒元素,可以适当吃。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 肝脏

喝酒后脸红提示肝损伤 五个小技巧喝酒不伤肝

人们通常都认为:“喝酒脸红的人酒量小,喝酒脸白的人酒量大,能喝。”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那么,如何看待酒后脸色与是否能喝酒的问题呢?最重要……详细>>

喝酒不伤肝的七“诀窍”

我国的饮酒特点是喝烈性酒、喝白酒比较多。天寒时,人们常常喝上几杯酒,来暖和身子,认为饮酒可以御寒,这种认识其实是个误区。中国人无酒不成席……详细>>

喝酒最伤肝,喜欢喝酒的人,学会这6招喝酒不伤肝!

喝酒伤肝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常识,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场合仍然免不了喝酒助兴,各种大小聚会,家人欢聚一堂,也需要喝酒来提升氛围。要想防……详细>>

怎么喝酒不伤肝?教你一份健康喝酒秘笈请收好!

因为现在职场和商场上的应酬很多,而应酬免不了要喝酒,很多人也知道酒喝多了必须会对肝脏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大家都在寻找最有效的饮酒方式,而……详细>>

怎样喝酒才不伤肝脏?

白酒黄酒温着喝 果盘西瓜必须吃详细>>

  • 李艳

  • 李涛平

  • 袁银开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