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2017-11-16 17:49:16      

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早期肝硬化患者可适当进高蛋白饮食,以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机体免疫力。但是,如果肝功能较差,有肝昏迷倾向,应改为低蛋白的清淡饮食,以碳水化合物为主,并常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肝硬化患者的食欲一般都会下降,而且消化吸收功能也比较不好,所以患者要多吃些多样化的食物,一可以增加患者的食欲,二可以补充患者体内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下面是肝硬化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

1、严格节制:肝硬化患者应严格节制饮食规律,不要暴饮暴食,清淡饮食为宜,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肝脏的修复,恢复的疾病是非常有利的。

2、优质蛋白质:适量的鸡蛋、奶类、鱼类、瘦肉、豆制品等优质蛋白,不仅有利于人体免疫力的提高,而且对肝脏的修复及再生功能可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3、不同的饮食:早期肝硬化的饮食要注意,增加膳食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摄入,建议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饮食多样性均衡,但避免粗纤维食物,所造成的食管静脉曲张出血,所以患者要注意吃软容易消化,寒冷的温度合适的食物为宜。

4、低脂肪饮食:因为受损肝脏脂质代谢紊乱,过多的脂肪增加肝脏的负担,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发生,肝硬化饮食要注意质量,数量的脂肪摄入量。

5、高热量类食物:在饮食上注意补充充足的热量,可减少对人体蛋白质的消耗,减轻肝脏的负担,有利于组织蛋白的合成,因此质量补充此类食物也是有益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对于肝硬化早期患者来说,及早发现病情对治疗有很重要的意义。这样我们可以很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避免肝硬化长期危害我们的身体。可是多数患者……详细>>

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对于肝硬化早期患者来说,及早发现病情对治疗有很重要的意义。这样我们可以很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避免肝硬化长期危害我们的身体。可是多数患者……详细>>

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对于肝硬化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其实疾病不只要治疗。因为早期患者合理饮食才能防止病情恶化。早期患者可适当进高蛋白饮食,以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详细>>

肝硬化症状有哪些?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肝硬化的症状有哪些?了解肝硬化的症状,可及时发现自身肝硬化的病情,尽早治疗。肝硬化的饮食也要注意,早期肝硬化的饮食结构要合理一些,才能有……详细>>

早期肝硬化吃什么食物

我们平时吃的食物可以导致我们致病,也可以帮助我们治病,这就完全看大家是怎么利用的,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也是这样的,在我们的饮食中,有几种菜……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