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早期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症状有哪些?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2012-12-09 01:31:3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肝硬化早期患者来说,及早发现病情对治疗有很重要的意义。这样我们可以很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避免肝硬化长期危害我们的身体。可是多数患者都不是很了解肝硬化的症状表现,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肝硬化患者一般会出现出血的现象,一般都是反复的鼻部出血。还有的就是患者在刷牙时牙龈出血,皮肤出现出血点或淤斑,严重者为血肿。这是肝硬化时肝脏合成各种凝血因子及凝血酶的功能减低,脾功能亢进引起血小板减少等多种原因导致的结果。眼发黄、皮发黄:患者的巩膜(眼白)或皮肤发黄,医学术语称为黄疸。肝硬化患者半数以上可出现这种体征,一般程度较轻。这是由于肝硬化时胆汁不能正常排出,血中胆红素增多所致。若黄疸骤然升高或重新出现,均提示肝细胞有破坏,应引起重视。

  综上所述,就是我们对于肝硬化的症状介绍,您应该能有所明白。能及时发现自身肝硬化的病情,并展开治疗尽早治愈自身的病情。除了早发现早治疗外,早期肝硬化的饮食结构也要合理一些,才能有助于身体的康复,那么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大豆及豆制品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B等营养物质,对肝脏修复非常有益。大豆制品-豆腐是老少皆宜的滋补食品,内含蛋白质、脂肪及维生素B1、B2等多种营养成分,有益气和中、清热解毒、生津润燥功效,若与泥鳅合用能健脾益气、降黄除湿。

  蜂蜜

  具有养肝和保护肝脏的功能。蜂蜜中不但含有肝细胞易于吸收的葡萄糖,而且还能促进组织的新陈代谢,增加肝糖的储存,因而可提高机体的抗感染能力。注意痰湿内蕴、中满痞胀及肠滑泄泻者忌服。

  蜂乳

  有滋补、强壮、益肝和健脾的作用,能加强人体抵抗力及促进蛋白质合成、促进新陈代谢、调节血压、提高造血机能等功效。酸奶 酸奶中的乳酸杆菌对肠道里的腐败菌有抑制和杀灭作用。

  酸奶

  饮用酸奶,可以使肠道呈现酸性环境,可减少氨的吸收以及肠道细菌对蛋白质的分解作用。

  燕麦

  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脂的作用。

  海产类

  常见的有白带鱼、黄鱼、银鱼、牡蛎、螃蟹等,能增强免疫功能,修复破坏的组织细胞、不受病毒侵犯。对海鲜过敏者忌食,且烹饪时应注意方法,以免中毒。其他如海带、海藻等都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并且对降低血及胆汁中的胆固醇有一定作用。

  新鲜水果、蔬菜

  多数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经常食用对人体是有益的,但不可代替主食。水果食用时应注意卫生和身体状况,生冷食品不能多吃,以免加重消化道症状。注意事项适当多吃一些多肝脏有补益的食物,少吃有损肝脏的食物,对病情的控制和恢复都有促进的作用。尤其是肝硬化晚期,把握好肝硬化的饮食常常能够避免很多并发症的发生,很大程度的降低患者的痛苦和死亡率。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吃什么好 预防肝硬化饮食注意事项

肝硬化吃什么好?肝硬化对身体的损害非常大,治疗起来也很麻烦。最好的治疗其实在于预防。如何预防肝硬化显得尤为重要,其实肝硬化的预防并不难,……详细>>

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早期肝硬化患者可适当进高蛋白饮食,以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机体免疫力。但是,如果肝功能较差,有肝昏迷倾向,应改为低蛋白的清淡饮食,以碳水化……详细>>

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对于肝硬化早期患者来说,及早发现病情对治疗有很重要的意义。这样我们可以很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避免肝硬化长期危害我们的身体。可是多数患者……详细>>

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对于肝硬化早期患者来说,及早发现病情对治疗有很重要的意义。这样我们可以很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避免肝硬化长期危害我们的身体。可是多数患者……详细>>

肝硬化有哪些饮食原则? 肝硬化患者吃什么好?

肝硬化属于慢性的肝病,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一种肝脏损害,早期的肝硬化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控制疾病,如果肝硬化到了晚期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容易引发……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