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早期肝硬化吃什么食物

2017-01-23 15:02:57      

我们平时吃的食物可以导致我们致病,也可以帮助我们治病,这就完全看大家是怎么利用的,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也是这样的,在我们的饮食中,有几种菜可以帮助早期的肝硬化患者缓解病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大枣鳖甲汤

【特点】 滋阴润阳,软坚散结。适合于肝硬化初期患者食用。但忌食动物油,绝对禁烟、酒。

【原料】 主料:鳖甲15克。配料:大枣10枚。

调料:食醋5克,白糖适量。

【制作过程】 将鳖甲拍碎,大枣洗净,二者共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置于小火上慢炖1时,加入白糖、食醋稍炖即成。

2、赤豆鲤鱼汤

【特点】 适用于肝硬化、肝腹水者食用,也可以作为黄疸型肝炎、慢性胆囊炎、胰腺炎者的辅助治疗。

【原料】 主料:鲤鱼1条,约重500克。配料:赤小豆120克,陈皮6克。

调料:白糖适量。

【制作过程】 将鲤鱼去鳞杂,洗净,加陈皮、赤豆共煮,以烂为度,可加适量白糖,吃肉喝汤。

3、赤小豆冬瓜炖黑鱼

【特点】 补脾、利水、消肿。适用于肝硬化腹水,以及慢性肾炎所致水肿等症者食用。

【原料】 主料:鲜黑鱼250克。配料:冬瓜连皮500克,赤小豆100克,葱头3个。

【制作过程】 ①鲜黑鱼去鳞、去肠杂,洗净。冬瓜洗净,切片。葱头切片 ②黑鱼、葱头、冬瓜、赤小豆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共炖熟烂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对于肝硬化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其实疾病不只要治疗。因为早期患者合理饮食才能防止病情恶化。早期患者可适当进高蛋白饮食,以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详细>>

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早期肝硬化患者可适当进高蛋白饮食,以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机体免疫力。但是,如果肝功能较差,有肝昏迷倾向,应改为低蛋白的清淡饮食,以碳水化……详细>>

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对于肝硬化早期患者来说,及早发现病情对治疗有很重要的意义。这样我们可以很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避免肝硬化长期危害我们的身体。可是多数患者……详细>>

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对于肝硬化早期患者来说,及早发现病情对治疗有很重要的意义。这样我们可以很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避免肝硬化长期危害我们的身体。可是多数患者……详细>>

肝硬化症状有哪些?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肝硬化的症状有哪些?了解肝硬化的症状,可及时发现自身肝硬化的病情,尽早治疗。肝硬化的饮食也要注意,早期肝硬化的饮食结构要合理一些,才能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