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轻度脂肪肝会影响怀孕吗

2017-11-16 17:45:10      

脂肪肝分为轻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重度脂肪肝,对身体的危害很大,那么,轻度脂肪肝会影响怀孕吗?对于这个问题,肝病专家指出,一般轻度和中度的对孕妇影响不大,但是重度的要引起重视,最好先不要怀孕,下面听听肝病专家的详细介绍。

由于脂肪肝患者的身体素质不同,导致了患病的程度也不同,饮食习惯的不同会导致病情的不同。

轻度脂肪肝会影响怀孕吗?

一、一般情况下,肝功正常未合并其他并发症的轻、中度脂肪肝是不会影响怀孕的,但是患者怀孕后一定要积极调节日常生活习惯,如饮食情况,并且注意坚持定期复查,以便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二、在生活中,很多疾病的发展都无法预知,只能做好预防工作,虽然轻度脂肪肝不会影响怀孕,但为了不良症状的发生,建议患者在肝功正常、为合成有其他并发症再考虑怀孕,这样是对女人和胎儿最好的保障。

三、急性妊娠性脂肪肝,病死率高,首次妊娠的孕妇较多,此病又称产科急性黄色肝萎缩,是一种较少见,预后凶险的妊娠合并症。多发生在怀孕的最后三个月,临床责现常与急重肝相似,可出现急性肝功能衰竭,胰腺炎,肾功能衰竭,全身凝血异常而导致快速死亡。

肝病专家说,脂肪肝并不是什么大病,一般经过科学的治疗。到正规的医院治疗,轻度脂肪肝还是可以康复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脂肪肝会影响怀孕吗

脂肪肝分为轻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重度脂肪肝,对身体的危害很大,那么,轻度脂肪肝会影响怀孕吗?对于这个问题,肝病专家指出,一般轻度和中度……详细>>

轻度脂肪肝需要治疗吗

脂肪肝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甘油三酯在肝内积聚过量所引发的疾病。轻度脂肪肝是一种症状较轻的脂肪肝,属于本病的早期阶段,这一时期进行治疗可以提……详细>>

药物可辅助轻度脂肪肝的治疗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药物很多,主要分为降脂性药物、护肝去脂药和中医中药。那么,轻度脂肪肝的治疗用药是怎样的呢?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按照严重程度来分,脂肪肝可以分为轻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和重度脂肪肝。轻度脂肪肝的症状并不太明显,容易被人们忽视,但是轻度脂肪肝的危害却是……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表现你清楚吗 有轻度脂肪肝要如何进行治疗

我们都知道脂肪肝现在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主要是由于人们不合理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导致的。那大家对脂肪肝症状了解多少呢?专家指出,只有很好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