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用药 > 正文

药物可辅助轻度脂肪肝的治疗

2013-03-27 11:54:38  来源:千龙网健康    转载

  轻度脂肪肝的症状

  轻度脂肪肝的症状主要有:食欲不振、乏力、肝区闷胀不适或疼痛;恶心呕吐;肝脏肿大;蜘蛛痣;内分泌失调;维生素缺乏症;黄疸等。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药物很多,主要分为降脂性药物、护肝去脂药和中医中药。但需说明的是,目前轻度脂肪肝的治疗仍以祛除病因、积极轻度脂肪肝的治疗原发病和坚持合理饮食习惯为主,药物仅起辅助轻度脂肪肝的治疗作用,应根据轻度脂肪肝的病因和病情合理选用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药物。

  药物辅助轻度脂肪肝的治疗

  1、中药轻度脂肪肝的治疗:口服柴胡舒肝丸轻度脂肪肝的治疗,1次1丸,1日2次,可舒肝理气、消肿镇痛,用于肝气不舒、肝气郁结、胸胁痞闷、食滞不清、呕叶酸水等症的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若出现舌红少苔、口燥咽干、心烦失眠等阴虚证时应及时停药;迁延性轻度脂肪肝的治疗可选用乌鸡白凤丸,1次1丸,1日2次;两胁胀满、食欲不振、打隔呕吐、胃院疼痛者轻度脂肪肝的治疗,可服用舒肝和胃丸,大蜜丸1次2丸,小蜜丸1次9g,1日2次;两胁胀满、胸部烦闷、呕吐恶心、气逆不顺轻度脂肪肝的治疗,可选服舒肝调气丸,1次6g,1日1次~2次。另外,许多轻度脂肪肝的治疗中草药具有降血脂的作用,如何首乌、丹参、泽泻、川芎、决明子、山楂等。

  2、非处方药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肌醇可促进肝脏中脂肪的代谢,1次0。5g~1g,1日3次;硫普罗宁(凯西莱)可改善肝细胞功能,防止甘油三酯堆积,轻度脂肪肝的治疗1次0。lg~0。2g, 1日3次,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连续12周;复方二氯酯酸二异丙胺片(利肝能)轻度脂肪肝的治疗为维生素B15的活性成分,可减少脂肪沉积,促进肝细胞再生,轻度脂肪肝的治疗1次1片~3片,1日3次;葡醛内酯轻度脂肪肝的治疗可增强肝脏解毒功能,降低脂肪蓄积;轻度脂肪肝的治疗对γ一GT较高者,可选择谷胱甘肽肌注,1次50mg~100mg ,1日1次。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要点

  1、节食:轻度脂肪肝的治疗食用低脂肪、高蛋白、低糖、低热量和富含纤维的食品,并补充足够的维生素B1、B2、B6以及叶酸、锌、胆碱、蛋氨酸。

  2、戒酒:适用于单纯性轻度脂肪肝和以酒精性轻度脂肪肝为主的中毒性肝病,轻度脂肪肝的治疗戒酒后,一般在2~4周肝功能指标可恢复正常。

  3、运动锻炼:轻度脂肪肝的治疗增加运动量,控制体重。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辅助药物常见不良反应

  1、服用肌苷轻度脂肪肝的治疗后偶见胃部不适、轻度腹泻、腹痛等症状。

  2、口服硫普罗宁轻度脂肪肝的治疗偶见发热、皮疹、胃部不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味觉异常等反应;少见疲劳、肢体麻木等反应;长期大剂量服用轻度脂肪肝的治疗,可出现蛋白尿或肾病综合征,故应予注意。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脂肪肝需要治疗吗

脂肪肝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甘油三酯在肝内积聚过量所引发的疾病。轻度脂肪肝是一种症状较轻的脂肪肝,属于本病的早期阶段,这一时期进行治疗可以提……详细>>

轻度脂肪肝治疗可用药物辅助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药物很多,主要分为降脂性药物、护肝去脂药和中医中药。那么,轻度脂肪肝的治疗用药是怎样的呢? 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按照严重程度来分,脂肪肝可以分为轻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和重度脂肪肝。轻度脂肪肝的症状并不太明显,容易被人们忽视,但是轻度脂肪肝的危害却是……详细>>

轻度脂肪肝需药物治疗吗?

脂肪肝的治疗原则是去除病因、调整饮食、增加运动量、合理用药。一般来说,轻度脂肪肝属可逆性病变,应调整好饮食、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和控制肥胖。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表现你清楚吗 有轻度脂肪肝要如何进行治疗

我们都知道脂肪肝现在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主要是由于人们不合理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导致的。那大家对脂肪肝症状了解多少呢?专家指出,只有很好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