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黄疸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黄疸母乳性黄疸梗阻性黄疸女劳疸急黄

孕妇检查肝功能能检查出什么

2017-11-16 17:35:47      

孕妇检查肝功能能检查出什么

通常所说的肝功五项指的是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肝功五项中任何一项出现异常都说明肝功能异常,此时准妈妈应医生指导下做进一步检查,查出肝功能异常的原因,并对症治疗。

1、肝细胞损伤:检查肝功能是否受损,常见的检查项目有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等。

①谷丙转氨酶(ALT):谷丙转氨酶主要存在于肝细胞细胞质中。正常值是0-40U/L,偏高时说明肝脏损伤。

②谷草转氨酶(AST):主要存在于肝细胞线粒体中。正常值是0-40U/L,偏高时说明肝脏受损,可能是由肝脏疾病引起,也有可能是由服药、过度劳累等原因引起。

2、肝脏分泌和排泄功能:常见的检查肝功能排泄和分泌的功能的项目有直接胆红素,总胆红素等。

①总胆红素(TBIL):包括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正常值是1.7-17.1μmol/l,偏高时易发生黄疸症状。

②间接胆红素(IBIL):在肝脏中由间接胆红素转变,从胆管排出。正常值是1.7-13.7μmol/l,偏高时说明肝脏病变或胆道受阻。

③直接胆红素(D-BIL:)直接胆红素是红细胞死亡或破坏时,有血红蛋白释放到血液中。正常值是 0-3.4μmol/L,偏高时说明肝脏病变或红细胞遭破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检查肝功能偏高怎么办

准妈妈定期去医院产检,医生提示您肝功能偏高时,让很多孕妈咪吓了一跳,孕妇肝功能偏高是由什么原因引发,又应该如何治疗呢?我们带着大家的疑惑……详细>>

怎样检查肝功能?肝功能检查前一天不能吃什么

肝功能是反映肝脏的生理功能,肝功能检查在于探测肝脏有无疾病、肝脏损害程度以及查明肝病原因、判断预后和鉴别发生黄疸的病因等。常选择几种有代……详细>>

怎么检查肝功能

肝功能检查是诊断肝胆系统疾病的一种辅助手段;如果要对疾病作出正确诊断,还必须结合患者病史、体格检查及影象学检查等,进行全面综合分析。另外……详细>>

什么是肝功能检查?肝功能检查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肝功能检查呢?肝功能检查是很多人常规检查中的一项,由此看来肝功能检查是极为重要的检查项目。想要肝功能检查的结果更加准确,就要提前做……详细>>

女性经期能检查肝功能吗?

很多女性朋友应该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单位要进行体检,刚好处于月经期,不少人心中就会有疑问,到底月经期间能不能检查肝功能?是否会影响检查结果……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