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口苦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龋齿牙龈炎肝病慢性便秘

肝火旺盛的症状是什么

2017-10-13 09:25:29      

1、嘴唇干裂是阴虚火旺的征象

嘴唇的湿润程度也是身体情况的外在反映。干裂是津液已伤,唇失滋润;唇口糜烂,唇边生疮多是核黄素缺乏或脾胃热盛及阴虚火旺的征象。

2、肝火头胀

常起于恼怒,头胀且痛,昏沉闷热,头筋突起,口干口苦,甚则两耳失聪,舌苔薄黄,脉象弦或数。

3、肝火上冲舌血

舌上出血,舌肿木硬,舌苔黄,舌边红绛,或起芒刺,并见头中热痡,烦热,头晕目眩,面红目赤,口苦咽干,耳鸣耳聋,胁肋痛,性急善怒,小便黄赤,大便干燥,甚则昏厥。

4、肝火亢盛消瘦

形体消瘦、烦躁不安,性急易怒,头晕目眩,胁肋灼痛,口苦目赤,小便短赤,大便燥结,舌红苔黄。

5、肝火燔灼胃痛

胃脘烧灼疼痛,痛势急迫,疼痛拒按,喜冷恶热、烧心泛酸,口干口苦,甚则呕吐苦水,或兼见吐血、便血。烦躁易怒,便秘溲赤。舌红苔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火旺盛的症状是什么?

嘴唇的湿润程度也是身体情况的外在反映。干裂是津液已伤,唇失滋润;唇口糜烂,唇边生疮多是核黄素缺乏或脾胃热盛及阴虚火旺的征象。详细>>

肝火旺盛症状描述

肝火旺是指肝气亢盛之热象,多因七情过极、肝阳化火或肝经蕴热所致。可表现为肝脏之热,又可表现为肝经之热。肝为“将军之官,罢极之本”,“体阴……详细>>

小儿肝火旺盛的症状

小儿出现肝火旺,要多喝绿豆汤,能快速降火,尤其对于脾气暴躁的小孩子最管用;详细>>

肝火旺盛症状描述

肝火旺是指肝气亢盛之热象,多因七情过极、肝阳化火或肝经蕴热所致。可表现为肝脏之热,又可表现为肝经之热。肝为“将军之官,罢极之本”,“体阴……详细>>

肝火旺盛的症状有哪些

肝病专家指出,肝火旺盛主要由生活不规律、心情积郁导致。中医有“肝主目”的说法,因此肝火旺盛常常表现为一些眼部症状,如视物模糊、眼部分泌物……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