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肝火旺脾胃虚吃什么好呢

2017-09-30 10:17:0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身体一旦出现问题就会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其中肝火旺就会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会导致我们出现消化不良和胃口不好的现象,有的时候甚至会导致我们出现脸上长痘的现象,这样会严重的影响着身体的健康,如果调整好饮食就能得到很好的改善,下面一起了解下肝火旺脾胃虚吃什么好呢。

肝火旺脾胃虚吃什么好呢

肝火旺可以吃的性平水果有:李子、花红(沙果)、菠萝(菠萝)、葡萄、橄榄、葵花子、香榧子、南瓜子、芡实(鸡头果)、莲子、椰子汁、柏子仁、花生、白果、榛子、山楂、板栗;

肝火旺可以吃的性寒水果有:柿子、柿饼、柚子、香蕉、桑葚、洋桃(杨桃)、无花果、猕猴桃(奇异果)、甘蔗、西瓜、甜瓜(香瓜)。

李子味甘、酸,性凉,能清肝热,生津液,含糖、微量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对于调节肝虚有热,虚劳骨蒸。

胃阴不足,口中干渴很有效果;苹果被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可生津润肺,健脾开胃,并可降低血脂、降血压、预防癌症、强化骨骼、维持酸碱平衡、抗氧化作用。

苹果(微凉)、梨、芦柑、橙子、草莓(性微凉)、芒果、枇杷、罗汉果、菱、莲子芯、百合。

苹果(微凉)、梨、芦柑、橙子、草莓(性微凉)、芒果、枇杷、罗汉果

如何调理

生理性肝火旺情况:情绪烦躁、长时间的心情郁闷、心情压抑、心情积郁所致。生活没有规律、经常熬夜、生活起居没有固有的生物钟。

病理性的肝火旺:些疾病,如乙肝、糖尿病患者、风热感冒等,如果是乙肝女性出现肝火旺现象,则更加要注意平常的乙肝保健了,多关爱我们的肝脏。

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不要过度的劳累。绝对的禁酒,也不要吸烟,长期吸烟饮酒同样会引起肝火旺;适当的去户外进行运动;还要保持好的心情,不要暴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肝火旺不能吃什么

日常饮食中应该注意调节,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强的食物、也不要吃油炸的食物、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适量的吃猪肝和鸡肝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上面就是对肝火旺脾胃虚吃什么好呢的介绍,通过了解之后我们知道肝火旺盛平时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柚子或者香蕉等食物,另外肝火旺盛的人平时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多进行运动,更不要大量饮酒和抽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胃虚肝火旺吃哪些好

胃阴不足,口中干渴很有效果;苹果被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可生津润肺,健脾开胃,并可降低血脂、降血压、预防癌症、强化骨骼、维持酸碱平衡……详细>>

脾胃虚肝火旺吃哪些好

李子味甘、酸,性凉,能清肝热,生津液,含糖、微量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对于调节肝虚有热,虚劳骨蒸。详细>>

脾胃虚肝火旺症状是什么

突然进入点儿背期,总有事端让人不断地委屈和生气,加上心情欠佳,提不起精神,腹部胀满、两胁胀疼、胸闷嗳气、不思饮食,四肢困重等症状一古脑地……详细>>

冬季肝火旺吃什么好?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很多的患者由于不留意饮食,不良的生活习惯等,会出现肝火旺盛的现象,那么,肝火旺吃什么好呢?详细>>

肝火旺吃什么好?肝火旺的表现症状

肝火旺吃什么好?肝火旺的表现症状是有很多的,也比较明显。而要缓解肝火旺可以通过饮食。因为,有很多的食物都具有消除肝火旺的作用。今天,就来……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