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肝火旺吃什么好?肝火旺的表现症状

2019-10-14 09:24:54      家庭医生在线

肝火旺吃什么好?肝火旺的表现症状是有很多的,也比较明显。而要缓解肝火旺可以通过饮食。因为,有很多的食物都具有消除肝火旺的作用。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肝火旺的表现症状和饮食吧。

肝火旺的表现症状

月经失常,这是因为肝火旺而引起妇女月经紊乱,表现为经血量减少、经期延迟或者闭经等。

导致失眠,这多是因为思虑过度、恼怒损肝等造成;是指肝火侵扰所致的失眠,多由恼怒伤肝、思虑过度等引起。肝藏魂,肝火旺则魂不守舍,夜卧不宁,易惊。

身体上部有热。这种情况也被称之为上冲性。主要的症状表现为患者揉匀、眼睛发红、红潮并且难以退却、口干舌燥、嘴巴发苦以及头晕脑胀、睡眠质量不好等等,甚至还有一些人群会出现呕血以及昏厥的情况。

肝火上炎。这种情况主要指的就是肝火旺盛导致出现上不具有热像或者是上冲性,这样患者就会出现头晕脸红、口苦易怒等等情况,肾脏还会出现晕厥以及吐血等等严重后果。

导致恶阻。这种情况主要就是由于肝火挟冲脉之火所导致的,常见的症状以及表现则是吐苦水、恶心、食欲不振以及头晕目眩等等。

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缓解肝火旺呢?

肝火旺吃什么好

荸荠。荸荠性味甘甜、微寒性,有温中益气、清热开胃、消食醒酒的功效。常用于缓解热病,我们平时也可以多吃些荸荠,可解热病,起到下火的作用,余热未净的心烦口渴、口舌生疮、便干尿黄等有肝火者也非常适宜食用荸荠。

山楂。山楂虽然是主要是秋季上市,但是现在也基本上四季的水果都可以买得到,吃山楂主要对因为食用肉食等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导致出现“食火”症状,既可以起到促消化的作用,也能清火清热,达到去火的目的。

葡萄。葡萄是肝火旺的人要多吃的水果。葡萄当中含有丰富的VB、VB以及钙、磷、钾和多酚等,具有调理肝脏功能和机体补充的作用。同时,葡萄还可以抗氧化,降低自由基伤害到肝脏。所以葡萄也被称为是养肝护肝最佳的水果之一。

猕猴。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的猕猴桃,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对于消化不良,没有食欲能起到积极的作用,还可以把身体中的毒素排出来,避免便秘。经常吃猕猴桃能够帮助清火。

苹果。苹果可以润肺和生津等作用,还能够缓解疲劳。苹果的钾元素可以和过多的钠元素结合,然后排出体内。所以,食入过量盐分时,可吃苹果来帮助排除。

肝火旺并不是小问题,也要积极缓解哦。

(责任编辑:王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火旺 肝火旺有哪些症状 肝火旺吃什么好

冬季肝火旺吃什么好?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很多的患者由于不留意饮食,不良的生活习惯等,会出现肝火旺盛的现象,那么,肝火旺吃什么好呢?详细>>

肝火旺吃什么好 三款饮食灭肝火

如今社会,生活节奏在逐渐加快,人们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很多人忙于工作忙于生活,却忽略了身体的健康。有很多人在出现多食善饥、上腹不适、口苦……详细>>

肝火旺吃什么水果?

肝火旺吃什么水果?对肝火旺有益的水果很多,包括李子、桃子、菠萝、葡萄、苹果(微凉)、梨、芦柑、橙子等。详细>>

肝火旺盛怎么办?肝火旺盛如何调理吃什么好?

肝火是肝阳的表现形式,肝火旺就是肝的阳气亢盛表现出来的热象。肝火旺在秋冬季节是很常见的现象,肝火旺盛经常会出现口腔溃疡、尿黄、心烦易怒等……详细>>

女人肝火旺吃什么好?

女人肝火旺怎么办?女人的脾气暴躁可不好惹,肝火旺是导致女性朋友常有的现象。那么,女性肝火旺的症状都有哪些呢?肝火旺吃什么好?下面我们就一……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