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硬化容易伪装成为胃病 出4个症状要小心

2017-09-30 08:12:46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是人体消化系统的重要组成器官。肝炎患者如果有认真的治疗,很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发生肝硬化。肝硬化的过程是一种隐秘渐进的过程,进展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相应消化道症状。但是很多人在有症状的时候,都就当成是胃病,从而耽误了治疗的实际

肝硬化的消化道症状

1、食欲减退

肝硬化因为炎症不断发展,导致胃肠道淤血,胃肠道分泌与吸收功能紊乱,所以会有恶心,呕吐的感觉。这是肝硬化常见的症状。

2、腹泻

这是比较多见的症状。肝硬化因为影响到胃肠道,肠壁出现脂肪吸收不良,水肿,肠道菌群失调,病人会出现大便不成型,大便稀,但是没有脓血和粘液。

3、腹胀

肝硬化会进一步引起脾脏肿大,对腹部产生影响。还有的肝硬化病人会因胃肠道蠕动功能障碍,出现胃胀气,腹水等。这就会有腹胀的感觉。

4、腹痛

肝硬化会引起肝区痛,肝脏的炎症会影响肝脏附近的器官,出现持续性的钝痛。

胃病症状和肝病消化道症状的区别

肝病和胃病在症状还是有一定的区分的,不过很多人出现肝硬化症状的时候,都把肝硬化当成胃病治疗,造成严重搞得后果。肝病在食欲不振,恶心等消化道症状很相似,但还有一定的分别。

1、胃病症状可以缓解

胃病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腹胀等症状一般都有饮食刺激,用药刺激,饮酒刺激等行为。还会有泛酸,上腹痛的表现。肝病一般右上腹疼痛,而胃病一般上中腹疼痛。

2、肝硬化还伴有其他症状

肝硬化出现消化道症状,还会伴有其他的表现,因为肝脏是重要的人体器官,他的病变牵动身体各方面。肝硬化除了腹胀,恶心,可能还有尿黄,疲劳、浑身乏力、食欲下降、恶心、厌油腻。还有的病人会有皮肤瘙痒,肝区痛等表现。

当然出现症状还是不要随便猜测,也不要随便服药,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 症状 肝硬化

小心乙肝会伪装成胃病 警惕这些症状一起出现

乙肝这种病,在初期的时候,病症表现并不明显,也没有典型性,在肝炎初期的时候,一些肝炎病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患上的是肝炎,只是单纯地以为自己……详细>>

出现肝掌要小心肝硬化?肝硬化这几个症状应了解!

随着人们的生活的压力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肝硬化也变得越来越常见,肝硬化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疾病,它也是导致肝癌的主要病因。一般肝硬化初期的时……详细>>

肝硬化的8大常见症状 中了3个以上要小心肝硬化!

肝硬化是常见的肝脏疾病,一般都是由慢性肝炎逐渐发展而来的。慢性肝炎发展到肝硬化的过程中,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必须要及早了解这些身体变……详细>>

什么是肝硬化?肝硬化的症状

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肝硬化,对这方面的知识非常欠缺,而等到肝硬化找上门以后才认识到肝硬化的危险性,那么,什么是肝硬化?肝硬化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恶心呕吐或是肝硬化 肝硬化早期5症状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肝病,是很多关心且担心的问题,肝硬化想必大家想来就觉得恐怖,对于这个病症也是想了解下,那么就先从肝硬化的症状开始了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