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牙龈出血警惕肝硬化

2017-09-29 12:06:10      

肝硬化是一种对人体危害很大的疾病,了解其症状,可以帮助患者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那么肝硬化的症状有哪些呢?专家介绍:牙龈出血很可能是肝硬化。

专家介绍。肝硬化的慢性症状主要是牙龈出血。肝硬化时由于血浆凝血因子减少,肝素样物质增多,而血小板减少及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这些原因可导致凝血障碍,引起慢性出血,如反复牙龈出血和皮下出血等。

除了牙龈出血外,肝硬化还有哪些症状呢?

1、上消化道出血。这也是肝硬化的症状之一,可因肝功能减退和门静脉分流,使胃液分泌过多,引起急性糜烂性胃炎和胃溃疡,或胃酸及胆汁反流的腐蚀,导致上消化道出血。

2、浮肿和腹水。一般是在病人患有其他疾病,给予输液治疗时而发生浮肿和腹水。这是由于肝功能减退,血浆白蛋白和胶体渗透压降低所致。

3、皮肤异常。因肝细胞代偿功能减退,对雌激素的灭活能力逐渐减弱,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而出现一系列症状,如面颊部小血管扩张而局部发红,耳根部及颈胸部出现蜘蛛痣,手掌及大小鱼际出现肝掌,皮肤出现黑色素沉着。

肝硬化是一种影响全身的慢性疾病,如果不能及早发现和治疗往往会引起严重后果。如果发现身体出现上述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检查,确定病情病因,及时治疗,帮助身体早日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警惕肝硬化

上消化道出血。这也是肝硬化的症状之一,可因肝功能减退和门静脉分流,使胃液分泌过多,引起急性糜烂性胃炎和胃溃疡,或胃酸及胆汁反流的腐蚀,导……详细>>

肝硬化患者牙龈出血怎么办

得了肝硬化已经表示病情比较严重了,患者机体各项机能的正常代谢受到严重的影响,一些肝硬化患者还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那么肝硬化患者牙龈出血……详细>>

反复牙龈出血警惕肝硬化 肝硬化症状有哪些?

日常大家刷牙的时候是不是都碰到过牙龈出血的症状呢?偶尔的牙龈出血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经常反复的出现我们就要提高警惕了,因为这有可能是肝硬……详细>>

反复牙龈出血警惕早期肝硬化

反复牙龈出血警惕早期肝硬化?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在早晨刷牙的时候,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状况,大部分会认为是不经常刷牙或者牙龈上火的问题,没……详细>>

牙龈出血 原来是肝硬化惹的祸

肝硬化时,凝血机制紊乱,血管脆性增加,脾功能亢进,血小板破坏增多。这些都会导致牙龈出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