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牙龈出血 原来是肝硬化惹的祸

2013-04-18 10:37:07      转载
      肝硬化患者常发生牙龈出血?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但是肝硬化患者频繁出现牙龈出血现象则与肝硬化的病症有关?肝硬化和牙龈出血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呢?

     肝硬化是肝小叶因某些原因被破坏而导致其空缺处被结缔组织取代,造成触摸时可感觉到的坚硬称之。肝硬化是一种影响全身的慢性疾病,主要是肝实质细胞广泛破坏、变性、坏死与再生,纤维组织增生,以及正常的肝结构紊乱。由于瘢痕的收缩,导致肝脏质地变硬,形成了肝硬化。肝机能减退,肝脏生成的白蛋白,纤维蛋白原减少,白蛋白参于血浆蛋白所产生的胶体渗透压降低,血液的阻力减小,在血压的作用下,血中的漏出液增多,过多的组织液积聚在腹膜腔内时,即成了腹水症。

     为什么肝硬化患者常发生牙龈出血?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

     一、由于肝功能减退,由肝脏合成的凝血因子如Ⅱ、Ⅶ、Ⅸ、Ⅹ等减少,导致凝血功能下降,化验可发现凝血酶原时间延长,活动度下降。

     二、肝硬化者多脾大,脾功能亢进,血小板数量减少,同时血小板功能也下降,使得止血作用减弱。

     三、肝硬化患者毛细血管脆性增加,维生素C缺乏,维生素K利用障碍,血内抗凝物质增加。

    之所以肝硬化患者常发生牙龈出血是因为以上三点原因,患者遇到这种情况也不必要过于紧张担忧,依然配合医院进行步骤治疗就可以了。普通人若是频繁的发生牙龈出血,查查肝功能也是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原来是肝硬化惹的祸

肝硬化是肝小叶因某些原因被破坏而导致其空缺处被结缔组织取代,造成触摸时可感觉到的坚硬称之。肝硬化是一种影响全身的慢性疾病,主要是肝实质细……详细>>

牙龈出血 原来是肝硬化惹的祸

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但是肝硬化患者频繁出现牙龈出血现象则与肝硬化的病症有关?详细>>

警惕牙龈出血或是早期肝硬化

肝硬化是各种肝脏疾病如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药物型肝炎、脂肪肝、胆汁淤积等引起的一种影响全身的慢性疾病,如果不能及早发现和治疗往往会引起严……详细>>

牙龈出血警惕肝硬化

上消化道出血。这也是肝硬化的症状之一,可因肝功能减退和门静脉分流,使胃液分泌过多,引起急性糜烂性胃炎和胃溃疡,或胃酸及胆汁反流的腐蚀,导……详细>>

肝硬化患者牙龈出血怎么办

得了肝硬化已经表示病情比较严重了,患者机体各项机能的正常代谢受到严重的影响,一些肝硬化患者还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那么肝硬化患者牙龈出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