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治疗肝硬化要注意什么

2017-09-29 11:58:13      

医治肝硬化要留意啥疑问?肝病医师标明,对肝硬化的医治也应有前期医治和晚期医治之分,医治要对症医治。下面咱们详细看看对肝硬化的医治究竟是怎么的。

前期肝硬化怎么医治?活泼防止肝硬化是要害。

一、活泼防止:肝硬化是由不相同缘由致使的肝脏本质性变性而逐步开展的一个成果。要注重对各种原发病的防治,活泼防止和医治缓慢肝炎、血吸虫病、胃肠道感染,防止触摸和运用对肝脏有毒的物质,削减致病要素。

二、心境安稳:肝脏与精力态志的联络十分亲近。心境欠安,精力郁闷,暴怒激动均可影响肝的机能,加快病变的开展。建立坚强意志,心境开朗,振作精力,消除思维担负,会有利于病况改进。

三、动态联络:肝硬化代偿功用减退,并发腹水或感染时应肯定卧床歇息。在代偿功用充分、病况稳守时可做些轻松作业或恰当活动,进行有利的体育训练,如漫步、做保健操、太极拳、气功等。活动量以不感遭到疲惫为度。

前期肝硬化怎么医治?怎么医治肝硬化作用好,医治肝硬化作用好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精确地运用养肝保肝药物,如多种维生素,某些生物化学制剂,消炎利胆药物和清热解毒、养血柔肝等中西药物,以协助肝功用的康复。

二、抗肝纤维化医治。试验也已标明,活血化瘀制剂,能够使肝纤维化反转,且副作用较少。

三、抗病毒医治。抗病毒仍以西药(如搅扰素和腺苷类药物)为主,中药为辅。许多广告,把中草药说得神之又神,并不行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注意什么?肝硬化的类型

肝硬化应该要注意什么?肝硬化在治疗的过程中,患者要科学配合治疗就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更快速的恢复。除此之外,肝硬化的类型又……详细>>

肝硬化在治疗中要注意的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的提高,很多疾病都会接踵而来,肝硬化就是其中一种,特别是每天都需要应酬的朋友们一定要特别的注意自己身体,今天我来……详细>>

肝硬化治疗需注意什么?肝硬化容易疲乏的原因

肝硬化在治疗时应该要注意什么?肝硬化的治疗是很重要的,并且应该越早越好,这样才能更容易治愈。同时,治疗肝硬化还需要积极配合医生。在患了肝……详细>>

肝硬化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早期由于肝脏代偿功能较强可无明显症状,后期则以肝功能损害和门脉高压为主要表现,并有多系统受累,晚期常出现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继发感染……详细>>

解析肝硬化要注意什么

患上肝硬化是让很多人悲观失望的事情,虽然肝硬化不是绝症,但是它很难治疗、危害很大是公认的。为避免肝硬化恶化等不幸结果的产生,肝硬化要注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