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治疗需注意什么?肝硬化容易疲乏的原因

2019-10-07 09:14:41      家庭医生在线

肝硬化在治疗时应该要注意什么?肝硬化的治疗是很重要的,并且应该越早越好,这样才能更容易治愈。同时,治疗肝硬化还需要积极配合医生。在患了肝硬化后会容易感到疲乏,这又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了解吧。

肝硬化治疗需注意什么

在专科医生指导下,采用保护肝脏的中西药物治疗,以改善肝功能。但是,切忌用药太多,乱服药,否则会加重肝脏负担,对肝病恢复不利。

对于出现门脉高压症、腹水、脾亢的患者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手术治疗。

早期诊断、辨证治疗,尤其是在治疗上要根据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体质、不同症状和病情发展的不同阶段,辨证论治,灵活用药。切忌所有病人都用一种药,一种药不能治百病。

治疗肝硬化的原则应该要是必须要从根本治疗,不能急于快速治疗。如果肝硬化患者脾大,就应该要进行消食保健脾脏,并且要软坚散结和活血化瘀等等。

出现腹水后,用药宜缓不宜急。采用中医辨证和西医辨病相结合,药物和食疗相结合,穴位注射和口服药物相结合,治疗早期肝硬化、肝硬化腹水,不但疗效确切,且具有减少复发,

强健身体,以此减少治疗时间,这样可以使脾大逐渐缩小。从根本治疗,配合科学用药才能使肝硬化患者更快的恢复。

肝硬化可以逆转,并且在临床上早期肝硬化能治好,而且肝硬化程度越小,肝硬化能治好的希望越大。肝硬化到了晚期,在医学上是几乎无法彻底康复的,不过在晚期只要注意控制并发症,注意好生活细节也可以达到病情稳定,提高生活治疗,延长生存期的目的。

然而,肝硬化患者会感到疲乏是为什么呢?

肝硬化容易疲乏的原因

因为肝硬化患者没有食欲和进食减少的情况,所以就会出现身体内的热量不够,无法满足身体健康的需求。

肝功能异常,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的中间代谢障碍,致能量产生不足。

如果出现胆汁排泄不顺畅以及肝脏遭到损害,就影响到肌肉和神经的生理功能正常。

肝硬化时乳酸转变为肝糖元过程发生障碍,肌肉活动后乳酸蓄积过多,引起乏力。

肝硬化时维生素E吸收障碍,引起营养性肌萎缩和肌无力。

合理正确的积极进行肝硬化治疗,才不会让病情严重哦。

(责任编辑:王羽 )

肝硬化注意什么?肝硬化的类型

肝硬化应该要注意什么?肝硬化在治疗的过程中,患者要科学配合治疗就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更快速的恢复。除此之外,肝硬化的类型又……详细>>

肝硬化会传染吗?肝硬化的原因

肝硬化会传染吗?对于肝病来说,我们最担心的就是传染。肝病中较为常见的肝硬化是否具有传染的可能性呢?与此同时,又会是哪些原因导致了肝硬化呢……详细>>

肝硬化治疗误区:多食大蒜对肝硬化治疗无益

大蒜能治疗肝硬化吗?肝硬化患者可以吃大蒜,但要尽量少吃,因为大蒜属辛辣食品,对肝硬化治疗不利。但也要注意,不要吃的太多,以免加重病情。 ……详细>>

什么是肝硬化?肝硬化胸水的原因

什么是肝硬化呢?肝硬化是有可能会传染的,而要控制肝硬化的发展也要积极的治疗。同时,肝硬化胸水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如果你想要更多的了解肝……详细>>

肝硬化应注意什么?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肝硬化应该要注意些什么?肝硬化在治疗和日常生活中都要有正确的认识,这样才能使疾病更快的恢复,不会出现并发症的恶化的可能性。同时,还应该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