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丁肝病毒感染怎么检查 预防丁肝要做好五件事

2017-09-26 07:51:29      家庭医生在线

丁肝是特别严重的一个疾病,面对丁肝这个疾病就需要考虑必要的预防措施的,有的时候患者发生了丁肝之后呢,很容易伤害到患者的健康的,而且对丁肝患者的健康危害是很大的,只有及时确诊,才能够更好的预防和治疗,丁肝的特异性诊断方法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

(1)肝组织的丁肝抗原检测:这是丁肝病毒感染最可靠的指标,但需进行肝活检,有时不宜采用。

(2)血清丁肝抗原的检测:是丁肝病毒感染的早期诊断及判断活动性感染的一项指标。

(3)血清丁肝抗体免疫球蛋白M的检测:是丁肝病毒复制与早期感染的诊断指标。若能在发病两周内同时检出丁肝抗原,可直接诊断丁肝病毒急性感染。

(4)血清丁肝抗体的检测:血清丁肝抗体一般在感染6周以后出现。持续存在的高滴度血清丁肝抗体是慢性感染的指标。

(5)血清丁肝病毒核糖核酸的检测:是直接证实丁肝病毒感染和病毒复制活性的指标。

如何预防丁肝

(1)积极防治乙型肝炎。研究证明乙肝疫苗的接种可有效预防乙肝病毒的感染和随之发生的乙肝和丁肝病毒的混合感染。防止丁肝病毒在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中间的传播,应保护皮肤粘膜免受损伤避免不必要的针刺纹身,并应注意清洁卫生,防止蚊虫的孽生和叮咬。

(2)防止母婴垂直传播。所有乙肝E抗原或乙肝E抗体阳性母亲所生婴儿,都应接种乙肝疫苗,以防止丁型肝炎的母婴垂直传播。

(3)慎重使用血液制品。

(4)防止性传播。丁肝病毒感染率在妓女和性滥者中较高。预防和杜绝性滥,积极防治性病亦是预防丁型肝炎的措施之一。

(5)严禁吸毒,特别注意的是注射毒品也是丁肝传染的途径之一。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丁肝抗原检测 特异性诊断 丁肝

怎样预防丁肝病毒的感染

乙肝疫苗的接种:经研究证实对乙肝免疫的个体可以防止丁肝病毒的感染,因而乙肝疫苗的接种可有效预防乙肝病毒的感染和随之发生的乙肝和丁肝的混合……详细>>

丁肝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预防丁肝别做这四件事

丁肝是一种慢性传染病,它不会单独出现,丁肝是一种缺陷病毒,人感染了丁肝病毒后,丁肝的症状决定于原有乙肝病毒感染状态。但是大部分人却并不了……详细>>

丁肝病毒是怎么传播的 乙肝小心合并丁肝感染

丁肝也是一种具备传播能力的疾病,这种疾病的临床表现和该病的感染方式有着一定的联系,丁肝其实就是HDV是一种缺陷病毒,它多是在乙肝病毒的“……详细>>

乙肝病毒标志检测是否可排除丁肝病毒感染

乙肝病毒的表面抗原提供丁肝病毒的包膜蛋白,过去认为丁肝病毒感染只发生在乙肝病毒标志阳性的乙肝病毒感染者。然而有的乙肝患者虽然HBSAG阴……详细>>

小心这些事会传染丁肝 丁肝应该先做这些检查

丁肝的传播途径是什么?这个问题是患者十分关注的,丁肝跟乙肝(乙型病毒性肝炎)一样都具有传染性,了解丁肝的传播途径,有利于预防和治疗。那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