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乙肝大三阳吃什么食物养肝呢?

2017-08-03 17:18:22      

1、谷类:如糯米、黑米、高梁、黍米等 ;其次为栗子;还有肉鱼类,如鲫鱼等也对肝有保健作用 。

2、大豆及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对肝脏修复非常有益。

3、含钾丰富的食物:海带、米糠及麦麸、杏仁果、橙子、葡萄干、香蕉、李子、瓜子。

4、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可食动物的肝、瘦肉、鱼虾、鸡鸭、牛肉、猪肚、蛋类等高蛋白、适量脂肪的饮食。

5、海鲜类:例如白带鱼、黄鱼、银鱼、及甲壳类如牡蛎、蟹等,能增强免疫功能,修复破坏的组织细胞、不受病毒侵犯。但选择、烹调要得当否则会食物中毒,蒸煮应在100度加热半小时以上。若对海鲜过敏则忌食,可多食香菇、银耳、海带、紫菜等。

6、西瓜:有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利尿降压之用,富含大量糖、维生素及蛋白酶等。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

7、新鲜的蔬菜、水果:及金针菜、大枣、芝麻、山楂、红枣、桂圆、核桃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吃什么食物养肝呢?

海鲜类:例如白带鱼、黄鱼、银鱼、及甲壳类如牡蛎、蟹等,能增强免疫功能,修复破坏的组织细胞、不受病毒侵犯。但选择、烹调要得当否则会食物中毒……详细>>

乙肝大三阳吃什么养肝

在饮食上注意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如青菜、菠菜、芹菜、黄瓜、苹果、香蕉、梨等,对多元维生素的补充、免疫力的提高都是很有帮助的,从而起到增强……详细>>

乙肝大三阳治疗吃什么好?

大三阳能生育吗?吃什么好?专家指出,疾病都是三分治七分养,以养为主。乙肝大三阳病毒复制活跃,除了积极的治疗外,配合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食疗,……详细>>

乙肝大三阳吃什么食物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具有解毒、清热凉血、健胃消食等作用,同时还可起到间接预防肝癌的功效,日常饮食中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空心菜、青蒜、牛……详细>>

乙肝大三阳孕妇吃什么食物

相信所有孕妇都希望自己生下来的宝宝都是健健康康的,对于乙肝大三阳孕妇来说则更不希望自己的宝宝由于自身病情而让他从一开始输在起跑线上。因此……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