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乙肝大三阳治疗吃什么好?

2013-03-03 00:46:39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大三阳是乙肝疾病的一种,严重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那么食疗方法治疗乙肝大三阳的你了解吗?专家指出,疾病都是三分治七分养,以养为主。乙肝大三阳病毒复制活跃,除了积极的治疗外,配合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食疗,对于乙肝大三阳病情恢复有很大帮助。所以早日的了解乙肝大三阳的食疗方法,让疾病早日的远离我们的生活。

  乙肝大三阳发病早期一般症状比较严重,其中,很多人是在体检时被发现的,没有症状;有一部分人则是因为感觉不适而去医院就诊时检查出来的。常见的自觉症状有胃口不好甚至是厌油腻、没有力气等,相当多的病人表现为腹胀,先是当胃病看,因为效果不好才想起来是否有肝炎而被检查出来的。

  乙肝大三阳发病后,症状表现主要是:食欲不振、全身乏力、厌油腻食物、恶心、肝区疼痛,黄疸(巩膜、皮肤出现黄染)、肝脏可肿大(有充实感)伴有压痛、叩击痛、肝掌、蜘蛛痔、毛细血管扩张或肝病面容,部分病例还伴有脾脏肿大。

  这些症状都是比较严重的表现,因此大三阳患者一旦出现这些症状的话,一定要尽快到正规医院做科学的治疗,不要让大三阳症状严重恶化,而发展成肝硬化,肝癌!

  食疗方法治疗乙肝大三阳的知识为您介绍如下:

  1、冬瓜鲤鱼汤。取冬瓜150克,鲤鱼1条。将鲤鱼洗净,冬瓜洗净切块,共入锅中加水煮,吃肉喝汤。

  2、海带荔枝核。取海带50克,荔枝核、小茴香、青皮各15克,共加水煮,逐日饮服1次。

  3、枸杞大枣鸡蛋汤。取枸杞子15克,大枣8枚,鸡蛋2只。前3味共煮汤,蛋熟去壳再煮片刻,调味,饮汤食蛋,隔日1次,连服2周。

  4、郁李仁粥。取郁李仁10~15克,粳米50克。先将郁李仁捣烂,加水500毫升,煎至400毫升,过滤取汁,入粳米常法煮粥,逐日早晚温热服食。

  5、山药桂圆炖团鱼。取山药片30克,桂圆肉15克,团鱼1只(约500克)。将团鱼,洗净去杂肠,与山药、桂圆共入锅,加水1000毫升,清炖至烂熟,逐日早晚温热服食。

  6、橘饼鸡蛋汤。取橘饼30克,鸡蛋2只,鲜田基黄250克。将前3味加水共煮,至蛋熟去壳再煮片刻,喝汤食蛋及橘饼,逐日1次,连服10天。

  以上简要介绍的就是食疗方法治疗乙肝大三阳的知识,希望大家及时的了解,早日的治疗疾病,让我们的生活早日的健康。

查看乙肝大三阳更多相关内容:

乙肝大三阳 大三阳是什么 大三阳会传染吗 乙肝大三阳能治愈吗 大三阳治疗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孕妇吃什么好?

孕妇是一类特殊的群体,怀孕期间人体内一些生理机制也会有所变化,尤其是患有乙肝大三阳的孕妇,应注意饮食。详细>>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腹泻?乙肝大三阳有哪些危害

每个人对于任何的治病都是敬而远之,但是这病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如今乙肝大三阳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一大病,它的发病率高、传染性强、危……详细>>

皮肤黄小心乙肝大三阳 乙肝大三阳可以怎样治好

乙肝大三阳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很多人由于不清楚乙肝大三阳治疗目标,误以为转阴就是乙肝大三阳的康复标志,于是见药吃药,见医就医。这样做的结果……详细>>

乙肝大三阳有六大症状 患者吃什么对肝脏好

对于乙肝大三阳患者来说,除了临床上积极有效的治疗外,饮食调养对于乙肝大三阳患者来说也至关重要,要知道如果饮食不佳极有可能导致病情的恶化发……详细>>

乙肝大三阳能怀孕吗 乙肝大三阳的传染途径

乙肝大三阳能怀孕吗?我们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目前我国乙肝患者人数也在逐年增多,可以说乙肝已经成为了威胁国民健康的“头号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