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如何阻断乙肝母婴传播

2017-05-17 11:35:02      

大家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同时如果乙肝患者想怀孕,很容易会造成胎儿被乙肝病毒的传染。那么如何左端乙肝母婴传播的途径呢?

了解怎样阻断乙肝母婴传播,及时做好预防工作,是父母必须了解并且必须做到位的一项工作。中国是世界上感染乙肝病毒的人群中,有一半以上的乙肝患者是儿童时期感染的。

乙肝是传染性很强的疾病,主要通过性、血液和母婴传播进行乙肝病毒传播,新生儿的身体免疫系统发育不成熟,更容易被乙肝病毒感染,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或者乙肝患者。因此,做好乙肝母婴阻断措施是我们大家面临的最严峻的问题。

如何阻断乙肝母婴传播?

阻断乙肝母婴传播,做好乙肝的预防措施,主要是在产前、产后进行全程干预,实施主动被动联合免疫,这样才更可有效阻断乙肝病毒从母体感染给婴儿。

乙肝母婴阻断措施是什么呢?

乙肝孕妇需要在经过正规医院的治疗,获得临床治愈,病情稳定一年以上时间,而且身体没有不适,肝功能始终正常的情况时,可以生育,但是新生儿,应在出生后24小时以内注射1支乙肝免疫球蛋白,同时在其他部位注射乙型肝炎疫苗,然后分别在第1个月,第6个月时注射第2针和第3针乙肝疫苗,另外,在新生儿出生满2个月,满7个月时,还要检查乙肝五项和hbv-dna,了解新生儿的免疫是否成功。

此外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孕妇也应该在产前三个月,每月分别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1支;这是目前最有效的阻断母婴传播的方法,阴断率可高达95%以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阻断乙肝母婴传播

乙肝的“母婴传播,是指患有乙肝或体内携带乙肝病毒的孕妇,在怀孕期间或分娩过程中将乙肝病毒传播给胎儿或新生儿,是乙肝传播的最重要、最具威胁……详细>>

乙肝主要因母婴传播 乙肝母婴传播已可有效阻断

众所周知,乙型肝炎具有传染性,但仍有一部分人不知道乙肝究竟会如何传播。乙肝的传播主要通过血液,因此输血、性生活造成的血液接触、母婴传播等……详细>>

乙肝母婴传播能否被阻断

据介绍,目前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约有9300万人,慢性乙肝患者约有3000万人,其中育龄妇女不在少数。有统计显示,我国因母婴传播所导致的慢……详细>>

最怕乙肝垂直传播?这样做能阻断母婴传播!

乙肝病毒有三大传播途径,分别是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其中母婴传播最常见,没有及早科学干预,患有乙肝者所生的宝宝极有可能感染乙肝病毒……详细>>

如何减少乙肝母婴传播

近年来广泛推行乙肝疫苗的预防接种,在我国作为计划免疫工程,对所有新生儿实行乙肝疫苗主动免疫。从人群感染率分布看,15岁以下少年儿童HBV……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