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接种甲肝疫苗需要留意什么

2017-05-17 10:57:14      

1、在接种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时,当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从冷冻室取出后,且已完全融化,但因某种原因不能接种时,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需放在2℃~8℃度的环境中保存,不可将其再放入冷冻室。

2、在接种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之前应先查看是否有异常现象,确定无误后并将其摇匀,消毒后注射,留意严格无菌操纵,保证接种安全,并留意正规销毁注射器械,以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3、接种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后应留意观察有无过敏反应即出现局部及全身性反应,并在接种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之前,应预备超敏反应的急救药械和药物,以便及时有效给予处理。

4、接种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后少数可能出现局部疼痛、红肿等现象,偶有皮疹出现,不需特殊处理。一般在72小时内会自行缓解。

5、对于有过敏体质、存在免疫缺陷的儿童,正接受免疫抑制药物治疗及孕妇不宜注射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正在患急性传染病或其它严重疾病的患者不应注射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

6、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不主张多种疫苗同时注射,间隔注射可以避免由于疫苗注射后引起过敏;避免出现过敏反应难以分辨是哪种疫苗引起的,从而耽误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接种甲肝疫苗需要留意什么

在接种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时,当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疫苗从冷冻室取出后,且已完全融化,但因某种原因不能接种时,甲肝(甲型病毒性肝……详细>>

甲肝疫苗的种类 如何接种甲肝疫苗?

目前,市场上的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主要有甲肝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两大类。由于制备原理的不同,在有效性和安全性上存在差异。相对于减毒活疫苗,……详细>>

什么人可以注射甲肝疫苗?接种甲肝疫苗的时间

甲肝疫苗是用于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目前在中国已经成为儿童接种的主要疫苗之一,2008年5月被列入扩大免疫疫苗之一,部分省市已经提供免费甲……详细>>

甲肝疫苗给孩子打哪种?接种甲肝疫苗前需准备

甲肝疫苗是用于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目前在中国已经成为儿童接种的主要疫苗之一,2008年5月被列入扩大免疫疫苗之一,部分省市已经提供免费甲……详细>>

甲肝疫苗安全吗?甲肝疫苗的接种方法

目前,市场上的甲肝疫苗主要有甲肝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两大类。很多人担心甲肝疫苗的安全性,那么甲肝疫苗安全吗?甲肝疫苗有必要打吗?接种甲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