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怎样判断乙肝的传染性?

2017-04-07 15:14:22      

乙肝会出现很多的异常症状。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要注意了解乙肝的常识问题,怎样判断乙肝的传染性?

一、如果在乙肝三对检查时出现大三阳的情况,也就是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体同时显示为阳性,这是病毒的组合模式。E抗原阳性是乙肝病毒复制的直接证据,这种情况出现,表示体内有病毒的复制,传染性强。

二、如果在乙肝三对检查时出现小三阳的情况,也就是表面抗原,E抗体,核心抗体同时阳性,并且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酸显示为阳性,说明乙肝病毒有变异情况的发生,尽管E抗原为阴性,但是病毒却显示为阳性,这就说明病毒正复制状态而且传染强。

三、如果在乙肝三对检查中出现表面抗原,核心抗体显示为阳性,但是只有核心抗体为阳性时,病毒的检测仍是阳性,这依然反映病毒还是处在复制状态,传染性强。

四、在乙肝三对检查中只有核心抗体显示为阳性,但是核心抗体的免疫球旦白M是阳性,也能说明具有传染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判断乙肝的传染性?

如果在乙肝三对检查时出现大三阳的情况,也就是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体同时显示为阳性,这是病毒的组合模式。E抗原阳性是乙肝病毒复制的直接……详细>>

乙肝传染性怎样判断

众所周知,乙肝是一种传染病,它的传染性可大可小。如果乙肝患者体内病毒数量多,复制活跃,其传染性就很强。那么,乙肝传染性怎样判断?我们怎样……详细>>

那么怎样判断乙肝的传染性呢?

有人认为黄疸的深浅,转氨酶的高低,与乙肝病情的轻重程度成正比,说明黄疸深浅和转氨酶高低表明乙肝病毒传染性的强弱。其实,这两项与乙肝病毒传……详细>>

判断乙肝传染性强弱要做什么检查?

乙肝的全身性症状颇多,一般的低烧、失眠等都有可能与乙肝有关,因此进行乙肝检查十分必要。那么哪些项目可以检测出乙肝病毒感染的严重情况呢? ……详细>>

如何判断乙肝感染者的传染性强弱

能够把乙肝病毒传播给他人的乙肝感染者, 我们称之为“传染源”。其传染性的强弱取决于血液内病毒水平的高低,也就是在血液中检测到的“HBV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