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传染性怎样判断

2017-01-23 16:03:16      

众所周知,乙肝是一种传染病,它的传染性可大可小。如果乙肝患者体内病毒数量多,复制活跃,其传染性就很强。那么,乙肝传染性怎样判断?我们怎样才能知道患者体内乙肝病毒复制是否活跃呢?

怎样判断乙肝传染性大小?肝病专家指出,乙肝是临床常见的传染性疾病,传染性非常大,至于怎么判断乙肝传染性,需要根据乙肝病毒DNA检测结果来决定,因为乙肝病毒DNA检测,是临床判断乙肝传染性大小的主要依据。

如果乙肝病毒DNA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说明乙肝病毒复制活跃,血液中乙肝病毒含量高,具有传染性,且乙肝传染性的大、小与乙肝病毒DNA检测值的大小成正比(也就是说乙肝病毒DNA测定值越高,传染性也就越大)。

如果乙肝病毒dna检测结果呈阴性反应,说明乙肝病毒复制得到抑制,复制缓慢甚至停止复制,血液中乙肝病毒DNA含量低,此时乙肝传染性较小一些,大家需特别注意鉴别。

乙肝传染性的大小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也就是说同一个乙肝患者不同时期,乙肝传染性的大、小是不一样,因此,患者一定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自身的病情情况及传染性大小。

以上就是肝病专家有关乙肝传染性怎样判断的相关内容介绍。不管乙肝传染性多大,只要患上乙肝就应及时去正规肝病医院进行治疗,以免病情进一步加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乙肝传染性强弱要做什么检查?

乙肝的全身性症状颇多,一般的低烧、失眠等都有可能与乙肝有关,因此进行乙肝检查十分必要。那么哪些项目可以检测出乙肝病毒感染的严重情况呢? ……详细>>

乙肝传染性的强弱如何判断

乙肝属于国家法定乙类传染病,它主要是通过血液,另外也还存在于乙肝患者的精液、月经、阴道分泌物、唾液、乳汁、泪液、尿、汗等体液中,所以亲密……详细>>

怎样判断乙肝的传染性呢 ?

如果在乙肝三对检查时出现大三阳的情况,也就是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体同时显示为阳性,这是病毒的组合模式。E抗原阳性是乙肝病毒复制的直接……详细>>

怎样判断乙肝的传染性?

如果在乙肝三对检查时出现大三阳的情况,也就是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体同时显示为阳性,这是病毒的组合模式。E抗原阳性是乙肝病毒复制的直接……详细>>

乙肝有传染性吗?怎么降低乙肝传染性?

很多人在检查发现有乙肝问题以后,最担心的就是这个病症会传染给自己的家人或者是身边的朋友,因为一旦传染给其他人,自己可能就会因此被大家怨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