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乙肝两个危害不可忽视 这样饮食调养比吃药好

2017-02-27 06:28:56      家庭医生在线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一种具有很强传染性的疾病,通常外表上看不出症状,患者在身体症状上也没有什么不舒服,所以导致健康人也不注意预防,所以造成乙肝广泛的流行和迁延不断,乙型病毒性肝炎都有哪些危害呢?

乙肝的危害

1、乙肝病毒是一种微生物,具有传染性,而且携带乙肝病毒的人数很多,更多的是隐性感染,所以很难控制,乙型病毒性肝炎治疗需要的时间很长,而且患者要停止掉工作或者学业来充分的休息治疗,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计划,对患者造成很大精神压力还有经济负担。

2、乙型病毒性肝炎的危害并不是只损害肝脏,它还可以引起其它多种疾病常见的乙型病毒性肝炎引起的一并有:糖尿病;胰腺炎;胆道感染;肾功能衰竭;溶血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心肌炎和心包炎等,一部分病人严重了可发展为肝硬化或肝癌而死亡。

乙肝患者学会“三分治七分养”

1、对于乙肝患者来讲,一定要慎用药物,因为很多的药物对于肝脏的损伤是比较大的,假如服用了对肝脏损伤比较大的药物,那么势必会导致乙肝疾病加重。

2、忌酒。零对于肝脏损伤也是相当大的,所以在患有乙肝疾病的情况之下,我们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切忌饮酒,平时生活当中也要尽量的避免吸烟,吸烟饮酒都是会伤害肝脏健康的。

3、注意饮食,加强营养。大部分的乙肝患者都会有一些消化系统问题,消化吸收的能力比较弱,所以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乙肝患者要多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而造成消化问题出现,在平时可以适量的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

4、合理作息。平时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生活饮食习惯,做到早睡早起不熬夜。因为熬夜会给肝脏加重负担,导致肝炎疾病加重的。另外在日常也可以适当的加强运动锻炼,但是要切记不要太过于劳累。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 乙型肝炎 乙肝

乙肝吃什么好 乙肝大三阳该怎么吃?

成年人一旦罹患乙肝大三阳,病毒就会通过不断复制,破坏自身免疫系统,相当一部分人最终恶化为肝硬化和肝癌。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最终有1/3的……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可忽视的细节

如果携带者为孕妇,请确保你的婴儿在出生后马上注射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HBIG)。这样可保护新生儿在分娩过程中感染乙肝病毒,其有效率……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饮食调理

“三分治七分养”,饮食疗法在乙肝大三阳治疗过程中也起到重要作用,因此专家指出:乙肝大三阳患者饮食宜清淡,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食物要富……详细>>

慢性肝病恶化的10大症状 饮食调理不可忽视

近年来,我国感染慢性肝病的人数越来越多,而大多数的慢性肝病患者没有明显症状,所以慢性肝病恶化的时候也常不为人所发现,最后耽误治疗,所以了……详细>>

不可忽视的各项乙肝的症状

乙肝是肝病的一种,我们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性疾病,随时间的发展,症状通常愈来愈严重。一般来说,潜伏期的乙肝症状比较隐匿,不易被察觉,这通常……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