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专家专栏 > 正文
酒精性肝病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

酒精肝为什么老治不好 因为你没做好这四件事

2017-02-11 06:34:35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我国的酒精肝患者人数有逐年增加的趋势,严重威胁到国人的健康。酒精肝患者一定要重视自己的病情,掌握一定的治疗原则,进行积极的治疗。但是酒精肝患者的治疗是需要注意一些基本的原则问题的,那么,治疗酒精肝的基本原则有哪些?

治疗酒精肝应该遵守哪些基本原则

一、严格戒酒。酒精肝,顾名思义,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所导致的肝脏疾病。因此,对于酒精肝患者的康复和治疗而言,一定要严格戒酒,以免加重患者的肝脏负担,导致患者的病情恶化。

二、药物治疗。目前治疗酒精肝的药物有很多,一些药物可以用于高代谢状态,减少组织损伤;而一些抗炎药物可以降低局部巨噬细胞(枯否细胞)的活性以及侵入肝内的炎症细胞的活性。需要酒精肝患者注意的是,酒精肝患者一定要重视自己的病情,根据自己的病情,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切不可盲目用药,这样不仅不利于患者的病情康复,还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三、在酒精肝患者的治疗过程中还应该进行抗肝纤维化治疗,阻止或逆转肝纤维化。此外,酒精肝治疗还应该注意减轻酒精性肝病的严重度,改善已存在的继发性营养不良,这样才有利于患者的病情康复,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四、饮食调养和日常保健。饮食调养和日常保健对酒精肝患者的治疗和康复起到积极的辅助作用,合理规范化的饮食更有利于酒精肝患者的康复。酒精肝患者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供给足够的能量、维生素、蛋白质,同时应该严格限制脂肪的摄入量,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煎炸油腻的食物。

酒精肝患者治疗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选择正规的医院。酒精肝患者在治疗时,一定要选择专业正规的医院,以确保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和治疗的有效性,有利于患者的早日康复,同时能够节省患者的医疗费用。

二、进行规范化的治疗。酒精肝患者除了积极治疗外,科学规范化的治疗也是患者康复的关键所在,酒精肝患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科学规范化的治疗,争取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三、做好护理工作。护理也是酒精肝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科学的饮食护理和心理护理等能够对酒精肝患者的治疗起到积极的辅助作用,有利于患者的病情早日康复。相反,不合理的护理会加重酒精肝患者的病情,对患者的病情是极为不利的。

四、严格戒酒。戒酒是酒精肝患者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的一个重要保证。酒精肝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戒酒,以免加重患者的肝脏负担,反而对患者的病情不利。

五、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心理压力过大或者长期抑郁等也会加重酒精肝患者的病情,对酒精肝患者的病情稳定和治疗不利。因此,酒精肝患者一定要摆脱心理负担,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 酒精性肝病 酒精肝

酒精肝光戒酒是不行的 得把这五件事给做齐了

酒精肝又被叫做酒精性脂肪肝,是酒精性肝病中的一个分型。一般长期饮酒超过五年的人比较容易患上此病,不具有传染性,它的主要症状有右上腹胀痛、……详细>>

重度酒精肝致勃起障碍 做好五件事远离酒精肝

酒精肝的表现症状有哪些呢?相信很多人并不是特别的了解,下面小编来跟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吧。详细>>

患酒精肝是没注意这些 患者不戒酒永远好不了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近十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交圈的扩大,全球酒的消费量猛增。同时,酒精肝的……详细>>

什么是酒精肝?如何避免酒精肝?

所谓酒精性肝病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所致的肝脏疾病,初期表现为酒精性脂肪肝,进而发展成为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纤维化和酒精性肝硬化。严重的可发……详细>>

酒精肝形成的两个原因 酒精肝患者日常吃啥好

酒精肝的疾病是很常见的,其实就是酒精性的脂肪肝疾病,这个病的危害性是很大的,这个病一般发病的初期是没有任何症状的,等病症明显了疾病也就严……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