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应该喝什么茶养肝

2017-01-23 12:10:34      

乙肝患者除了治疗以外,平时在饮食上调理对病情的恢复也非常有帮助。很多乙肝患者咨询:有乙肝能喝茶吗?乙肝患者喝什么茶好?因茶叶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适时、适量并有所选择的饮用对提高其养生保健是有益的,饮茶有其不同的功效因此在选择饮用上应有所针对性是很有必要的。

专家表示:绿茶、红茶、菊花茶、普洱茶、枸杞茶、金银花茶、茵陈茶、鸡骨草茶及绞股蓝茶都具有非常好的养肝、护肝作用,适当使用对肝脏的健康、及肝组织的修复都是极为有利的,特别是:

1、绿茶:绿茶中含有茶多酚、咖啡碱、脂多糖、茶氨酸等多种成分,具有排毒、清热祛暑、利尿解毒、调脂等功效,适量饮用不仅可有效减轻肝脏负担、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且有助消化和降低脂肪的功效。

2、茵陈茶:具有清湿热,保肝降酶、清肝利胆、退黄之功效,特别适合转氨酶、胆红素升高及有肝火旺盛征象的乙肝患者使用。

3、鸡骨草茶:被称之为疏肝止痛退黄茶,其性凉,味甘微苦,具有清热解毒、疏肝止痛、退黄的功效,此药茶适用于肝炎患者伴有黄疸、肝区不适的人群饮用效果更佳。

温馨提示:茶叶中含有的咖啡碱对人体有兴奋作用,饮用后可引起基础代谢增高,故茶并不是喝得越多越好。喝茶过度神经太兴奋还会影响到睡眠,对患者也是不利的,因此,乙肝患者喝茶要适量。最好了解自身体质,根据自身病情选择茶叶,以免给身体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喝什么茶能养肝?

很多人都有饮茶的习惯,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因为肝脏损伤所以在饮食上都非常注意,那么乙肝患者能喝茶吗?乙肝患者喝什么茶好呢?茶叶中也含有很多微……详细>>

乙肝患者喝什么茶好?

乙肝患者喝什么茶好?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氨基酸。茶中还含有碘、锰 、锌、硒、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茶叶中的这些成份,对人体是有……详细>>

乙肝患者能喝茶?喝茶对乙肝有哪些利弊?

我国乙肝患者如此多,而且爱喝茶的乙肝患者也不少,那么乙肝患者究竟能否喝茶吗?同时,喝茶对乙肝有哪些利弊呢?我们不妨去听听医生们的讲解吧!详细>>

乙肝患者养肝的方法

侧身睡是很多人通常采取的睡姿,在仰卧时很容易转为侧卧。因为肝经在人体两侧,侧卧的时候,不管是左侧卧还是右侧卧,都能养肝气。因为人在侧卧的……详细>>

乙肝患者怎样养肝?

乙肝病毒携带者本身没有任何的症状,肝功能也正常,可以和正凡人一样工作和生活,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便可以了。乙肝病毒携带者在平常生活中该当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