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能喝茶?喝茶对乙肝有哪些利弊?

2017-01-16 17:14:23      

在现阶段,我国的乙肝患者人数还是挺多,为此全社会都应该去重视乙肝患者的保健工作,让他们可以更好地去生活与工作。

我国乙肝患者如此多,而且爱喝茶的乙肝患者也不少,那么乙肝患者究竟能否喝茶吗?同时,喝茶对乙肝有哪些利弊呢?我们不妨去听听医生们的讲解吧!

医生甲:茶叶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可以聚集血小板、抗凝,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乙肝患者经常喝茶是对疾病的治疗有很大帮助,但是乙肝患者要多了解乙肝保健知识,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乙肝保健。

乙肝患者注意不要空腹喝茶,不能喝隔夜的茶,在饭前和睡前的一个小时之内不能喝茶。另外乙肝患者要注意不宜喝太浓的茶,以免刺激胃黏膜,引起便秘现象。乙肝患者不仅要注意做好日常保健,还应该积极进行乙肝,以使身体早日康复。

医生乙:乙肝患者是可以喝茶的,但是喝茶的时间是有讲究的,茶一般要在上午或下午5点前喝,晚上是不宜喝的;另外,茶最好是选择绿茶,其它茶最好不要喝或少喝。

乙肝病人饮茶虽然有益于身心健康,但是如果饮茶不当会冲淡胃酸或者饮茶太浓都是不利于肝病患者的恢复的,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服用补品、滋补药期间应避免饮茶,以及在治疗期间的肝病患者不宜饮茶。

医生丙:乙肝病人饮茶有益于身心健康,因为茶叶含有咖啡碱、茶碱、单宁酸、鞣酸、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成分,具有清热降火,消食利尿的作用。不过乙肝病人喝茶叶茶应注意适时,适量,在饭前1小时宜暂停饮茶,以免冲淡胃酸;不要在睡前和空腹时饮茶;茶水不宜太浓;一天茶水总量不要超过1000-1500毫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适宜喝茶吗?

我国的茶文化博大精深,很多人都喜欢喝茶。一杯好茶能给人带来非一般的感觉,同时,茶还可以入药,有去火健胃的功效,正因如此,饮茶渐渐成为一种……详细>>

乙肝患者适宜喝茶吗?

我国的茶文化博大精深,很多人都喜欢喝茶。一杯好茶能给人带来非一般的感觉,同时,茶还可以入药,有去火健胃的功效。专家称乙肝小三阳患者是可以……详细>>

乙肝服药时可以喝茶吗? 乙肝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乙肝在传染科经常被看到,给患者生活带来很严重的影响。因此日常保健是至关重要的,很多人在出现肝病以后,都会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来缓解……详细>>

乙肝患者喝茶有好处 但要避开5个禁忌事项!

茶叶在国内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也是一种受广大人民所喜欢的一种饮品。科学研究证明,茶叶有杀菌、消炎以及抗癌等许多功效,所以说适量的喝茶对人……详细>>

乙肝病人饮水喝茶有哪些注意事项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肝病,一般难以彻底根治,需要对日常生活中的各个方面进行护理和保健。饮食和饮水的不合理都会对乙肝患者的健康有不良影响,那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