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给患者带来什么伤害?

2017-01-18 15:45:02      

乙肝对患者的危害有什么。不管是什么疾病对于患者的身体总是会造成一定的危害的们很多的朋友对于这种危害并不是不了解,但是应该是对于这种疾病了解的并不彻底,只是想要给广大的对于乙肝的危害不了解,导致不积极的进行疾病的治疗的朋友一个警示,乙肝的危害是很大的,请及时的进行治疗。

乙肝对患者的危害有什么呢?

一、对身体的损害

现代医学试验证实,乙肝病毒侵入人体后,并不直接导致肝细胞的损害,只是在肝细胞内吸收营养赖以生存,并在肝细胞内仿制、繁衍。其仿制病毒的零部件如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释放在肝细胞膜上,导致人体免疫系统对于这些抗原物质发生免疫反响,这种反响形成肝细胞的损伤、坏死。免疫反响的强弱决定肝脏受损程度及临床表现轻重。这场由病毒引发的、免疫系统对肝细胞的战役,使大概25%的病人的肝脏变成烽火绵绵的战场,肝脏的损害由此加剧。

就肝脏自身来说,肝硬化和肝癌基本上是乙肝发展的必然结果,所以有人说,肝炎———肝硬化———肝癌是乙肝的逝世三步曲。

但乙肝的损害绝不仅仅限于肝脏自身,它还能够导致其它多种疾病。多见的有:(1)糖尿病;(2)胰腺炎;(3)胆道感染;(4)肾功用衰竭;(5)胆汁性肾病;(6)肾小球肾炎;(7)肾小管酸中毒;(8)溶血性贫血;(9)再生障碍性贫血;(10)心肌炎和心包炎;(11)结节性多动脉炎;(12)消化性溃疡;(13)自发性腹膜炎;(14)性激素代谢紊乱;(15)甲状腺功用改变;(16)肝性骨病,等等。

二、对自己生活的损害

择业影响病毒性肝炎由所以流行症,中国流行症法明确规定肝炎病人不允许从事饮食及护幼作业。而社会上绝大多数职业和单位对肝病病人都会拒之门外。

平时日子和外交的影响肝病病人在平时作业和学习中,遇到搭档、同学聚餐或其他团体活动时,往往会变成回绝的对象,有的人甚至会隔绝同肝病病人的往来,给病人的身心带来极大的伤害。

上述关于乙肝对患者的危害有什么的讲述,已经全部的结束了,乙肝的传染性是不容小觑的,所以鉴于患病的朋友,为了自己的健康,更是为了自己的亲人的健康着想,一定要积极的进行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会带来哪些危害? 千万不能忽视这些伤害!

乙肝大三阳是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主要是通过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等,就是因为其传染性给乙肝大三阳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详细>>

警惕甲肝会带来的6个伤害

甲肝经常引发集体的暴发流行,只要感染甲肝后必须隔离治疗,少则21天,彻底治疗需半年。患病给人们身体健康造成危险,还会造成经济损失和思想负……详细>>

警惕甲肝会带来的6个伤害

甲肝患者的肝脏是甲肝病毒的主要聚集地,使肝功能受到严重损害,导致肝细胞坏死发生炎症。当炎症严重进可侵袭到肝内胆管及胆囊,使这些部位也发生……详细>>

乙肝会带来哪些危害

乙肝疾病的严重性相信已经不用多说了吧,现在这个时代人们很重视传染病的控制,现在只要是新的生命一旦降临就必须打乙肝疫苗的针,因为乙肝疾病还……详细>>

乙肝不仅会伤害肝脏 还会带来这5大隐患!

虽然现在大部分人都有疫苗,但患有乙肝的人依旧不在少数。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出现的肝脏病变,患上乙肝后,症状较轻者可能与常人无异,但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