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乙肝不仅会伤害肝脏 还会带来这5大隐患!

2021-08-12 08:06:13      

虽然现在大部分人都有疫苗,但患有乙肝的人依旧不在少数。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出现的肝脏病变,患上乙肝后,症状较轻者可能与常人无异,但病情严重时便会出现肝区疼痛、腹胀、乏力食欲差等症状,因此一旦发现这种病症,应及时对症治疗,避免对身体造成更大的危害。

乙肝会造成哪些危害?

1、对血液的影响

一些急性乙肝患者会发生有脊髓再生障碍和血液变化,超初是血小板和白细胞的数量会减少,随着病情的推移,淋巴细胞数量就会增加,同时红细胞的寿命也会缩短。甚至到了一定阶段,只有通过骨髓移植才能控制病情发展。

2、累及其它身体器官

乙肝病毒还会对其它器官造成侵袭,严重时可诱发胆囊炎、急性胰腺炎、心肌病以及肾炎等病症。若是乙肝病毒侵袭到神经系统,还可能引发脑膜炎、多发性神经根炎等严重病症。

3、对关节的健康

在患病初期,部分患者会有关节疼痛的症状。发病时较为突然,关节会一直处于长时间强硬绷直状态,严重者甚至会出现肌肉疼痛的症状。有些患者的指间关节或者膝关节还会因此受累,而症状和风湿性关节炎相似,因此患者要仔细分辨。

4、影响动脉血管

乙肝病毒对动脉血管也会有很大的影响,它有一定几率引发间接性多动脉炎症,与此同时,患者还伴有肌肉疼痛、多发性关节炎和皮肤荨麻疹,更有甚者还会出现高血压和多发性神经炎。

5、对皮肤的影响

一般情况下,乙肝是不会对皮肤造成影响的,但也有少部分患者会出现有血管神经性水肿、丘疹性的皮炎等症状。乙肝引起的丘疹易脱落、直径约一公分左右,在脸部和四肢还会长有单一性皮疹。若是急性发病期间,还可能伴有局部淋巴结显著增大,甚至是肝脾肿大。

乙肝除了会对自身造成上述的这些影响,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当发现感染乙肝时一定要及时治疗,避免对身体造成更严重的损伤。想要远离乙肝,除了尽可能地减少对肝脏的伤害,外出就餐时也应注意就餐卫生,若是条件允许,可选择使用公筷,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与此同时,还应做好疫苗的接种工作,虽然接种疫苗不能保证百分百不会感染病毒,但却可以大概率地免疫该病毒。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影响 乙肝的危害 乙肝

乙肝病毒会引发哪些疾病,会带来5大影响!

虽然乙肝病毒会侵犯到肝脏,但是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对周边的器官组织带来影响,乙肝病毒会以免疫复合物的形式在肝脏以外的器官组织中沉积……详细>>

乙肝大三阳会带来哪些危害? 千万不能忽视这些伤害!

乙肝大三阳是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主要是通过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等,就是因为其传染性给乙肝大三阳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详细>>

乙肝家庭传播方式有哪些 乙肝会带来哪些不好

乙肝作为一种传染性肝病,一旦感染就会对人体健康产生极大的威胁,然而乙肝患者常表现为明显的家庭聚集式,这与家庭成员间的亲密接触是分不开的。……详细>>

乙肝会带来哪些危害

乙肝疾病的严重性相信已经不用多说了吧,现在这个时代人们很重视传染病的控制,现在只要是新的生命一旦降临就必须打乙肝疫苗的针,因为乙肝疾病还……详细>>

乙肝不规范治疗会带来副作用

乙肝是一种常见肝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乙肝的高传染性促使市面上出现各种治疗乙肝的药物,但其治疗效果未必如其宣传的那样,导致很多缺乏乙肝常……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