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警惕甲肝会带来的6个伤害

2017-05-19 12:17:24      

警惕甲肝会带来的6个伤害

1、胆道感染

甲肝患者的肝脏是甲肝病毒的主要聚集地,使肝功能受到严重损害,导致肝细胞坏死发生炎症。当炎症严重进可侵袭到肝内胆管及胆囊,使这些部位也发生炎症,胆管黏膜抵抗细胞的能力下降,发生胆道感染,如急性化脓性胆管炎、胆囊炎等,其中急性化脓性胆管炎是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可使甲肝患者出现感染性休克甚至死亡。因此患者应该积极进行抗病毒治疗,以保护肝功能。

2、容易集体爆发

甲肝经常引发集体的暴发流行,只要感染甲肝后必须隔离治疗,少则21天,彻底治疗需半年。患病给人们身体健康造成危险,还会造成经济损失和思想负担。

3、呼吸道感染

甲肝患者并发呼吸道感染的主要原因为,感染甲肝后,并不只有肝脏受到损害。甲肝患者肝功能损害严重时可使机体免疫力下降,对细菌病毒的防御功能下降,致病菌易通过肺泡毛细胞或黏膜侵入引发呼吸道感染。因此患者应该注意环境卫生,减少居住环境中的细菌,降低呼吸道感染的发生率。

4、造成肝细胞损伤

甲肝发病机制是肝炎病毒在肝脏复制,导致肝细胞损伤而引发的一系列症状:如发烧、厌油、厌食、腹痛、腹泻、黄疸等。

5、对妊娠的影响

可发生在妊娠各期,初期者容易导致流产,晚期容易导致早产,产后较易伴发阴道大出血。甲肝越是妊娠末期,影响越严重。分娩时易造成大出血,产后易继发其它感染。形成重症肝炎不单危及孕妇生命,胎儿也常突然死亡。所以,妊娠时患上肝炎必须入院治疗。

6、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也是甲肝的常见并发症之一,其主要还是与甲肝患者的机体免疫力下降有关。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发生感染所需的细菌数量及密度明显高于正常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甲肝会带来的6个伤害

甲肝经常引发集体的暴发流行,只要感染甲肝后必须隔离治疗,少则21天,彻底治疗需半年。患病给人们身体健康造成危险,还会造成经济损失和思想负……详细>>

甲肝会有哪些危害?警惕甲肝会带来的6个伤害

甲肝疾病的出现,是很多朋友都不了解的一种肝病,那么甲肝会有哪些危害呢?相信还是有不少朋友不清楚的,今天不如就跟着小编来看看甲肝会对人体造……详细>>

警惕:丙肝会带来这7大危害

病情隐匿,容易漏诊。丙肝起病隐匿,急性感染期80%的患者无症状或者仅有乏力的感觉,往往容易造成漏诊。详细>>

警惕酒精肝带来的6大症状

老一辈常说“肝脏有疾病,肥肉受不住”,意思就是肝脏有病的时候,人的食欲会减退。这也是酒精肝的常见症状。不喜欢吃肉,甚至有恶心、呕吐的情况……详细>>

甲肝对人体会有6个伤害

甲肝患者的肝脏是甲肝病毒的主要聚集地,使肝功能受到严重损害,导致肝细胞坏死发生炎症。当炎症严重进可侵袭到肝内胆管及胆囊,使这些部位也发生……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