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诊断依据

2017-01-18 15:11:27      

肝癌就是常见的癌症,肝癌的诊断对肝癌的治疗是很重要的,精确的诊断能够帮助更好的治疗,所以肝癌的诊断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诊断,诊断正确了才能对症治疗。

肝癌的诊断依据主要通过以下几点:

(1)肝区疼痛:多呈持续性胀痛或钝痛,有时放射至右肩部,这是肝癌的诊断中标志的症状。

(2)消化系统症状:食欲减退最常见,严重者可有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3)全身症状:可有进行性消瘦、乏力等。

(4)转移灶症状:出现相应部位症状。

(5)体检: 发现肝脏肿大、质硬、表面不平,有时可闻及血管杂音,有时可见黄疸、腹水。

(6)定位诊断:B超、CT、同位素肝扫描、肝血管造影、核磁共振均发现肝内占位性病变。

(7)定性诊断:甲胎球蛋白(AFP)阳性,甲胎球蛋白大于200μg持续8周,或甲胎球蛋白大于400μg持续4周,在排除了肝炎活动期及生殖系统胚胎癌后即可诊断,这是肝癌的诊断比较重要的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诊断依据

肝癌可谓治疗难度大、预后差、恶性度及病死率高,早期及时发现并有效治疗,对肝癌预后及寿命延长是很有益的,那肝癌诊断依据亦是很多患者所不了解……详细>>

淋巴转移是肝癌的诊断依据之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疾病的发生率也随之上涨,肝癌也是其中的一种。详细>>

谈肝癌的诊断依据

原发性肝癌主要包括肝细胞癌(HCC)、肝内胆管细胞癌(ICC)和肝细胞癌-肝内胆管细胞癌混合型等不同病理类型。其中HCC占到90%以上。……详细>>

肝癌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肝癌是临床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因其治愈率低、病死率高被称为“医学界第一大杀手”,那肝癌如何诊断呢?详细>>

谈肝癌的诊断依据

原发性肝癌主要包括肝细胞癌(HCC)、肝内胆管细胞癌(ICC)和肝细胞癌-肝内胆管细胞癌混合型等不同病理类型。其中HCC占到90%以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