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怎样喝牛奶

2017-01-17 16:57:49      

乙肝病人应根据临床类型、病原学的不一样型别采纳不一样的医治办法。总的原则是:以适当歇息、合理养分为主,选择性运用药物为辅。应忌酒、防止过劳及防止使用损肝药物。用药要把握宜简不宜繁。乙肝患者怎样喝牛奶?

乙肝病人应根据临床类型、病原学的不一样型别采纳不一样的医治办法。总的原则是:以适当歇息、合理养分为主,选择性运用药物为辅。应忌酒、防止过劳及防止使用损肝药物。用药要把握宜简不宜繁。

牛奶的养分价值很高,养分专家以为,肝病病人每日应喝牛奶2杯。可是有的人一喝牛奶就拉肚子腹胀,究其原因是食用办法不当。他们常常大口大口饮用牛奶,很多牛奶很快进入胃内,当即与胃酸触摸,构成一种酸性蛋白质脂肪块状物,不只不易吸收,对肝病胃肠衰弱的人还会致使拉肚子和反常发酵。所以有的医师规劝病人,牛奶要咀嚼式饮用或用汤匙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味。由于口腔内的唾液与牛奶混匀后就能辅佐奶内养分物质的消化吸收。

此外,喝牛奶时不宜多加糖。由于蔗糖在体内分解成酸,可与牛奶中的钙质中和,既减少其养分价值,还促进细胞发酵产气,从而致使腹胀。

也可采用淡牛奶加苏打饼干的饮用办法。牛奶和苏打饼干一同在嘴里用牙细细咀嚼,用唾液渐渐拌和,小口小口下咽,可确保牛奶最大极限地消化吸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喝牛奶的注意事项

乙肝病人喝牛奶也有讲究?是的,乙肝病人饮用牛奶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乙肝病人饮用牛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乙肝病人到底要怎样饮用牛奶呢?详细>>

乙肝患者可以喝牛奶吗

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新鲜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钙、镁和维生素B1、B2、C,对身体虚弱的患者很有好处。那么,乙肝患者可以喝牛奶吗?肝……详细>>

乙肝患者喝牛奶有讲究 乙肝患者水果怎么选?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镁离子等,有利于乙肝患者肝脏的损伤修复。在慢性乙肝稳定期,除注意补充维生素外,尤其要注意蛋白质的补充……详细>>

乙肝患者可以喝牛奶吗?怎样喝才健康?

牛奶的营养非常丰富,身体虚弱的病人常常会喝牛奶补充营养,那么乙肝患者喝牛奶好吗?从营养学的角度看乙肝患者可以喝牛奶,牛奶中的营养物质对患……详细>>

肝炎患者可以喝牛奶吗?喝牛奶有哪些好处?

现在慢性肝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因为肝功能异常导致不能正常合成矿物质和蛋白质,易出现缺钙或骨质疏松。不少人都希望能够通过喝奶制品来补钙,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