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携带者找工作有影响吗

2017-01-17 15:21:20      

乙肝携带者找工作有影响吗如今工作难找,很多都希望自己有特长,但是乙肝携带者确实一个问题,一个病毒携带者应该生活上要合理的营养:不宜过分强调高糖、高蛋白、高维生素及低脂肪饮食;但营养的搭配要平衡,荤素搭配,多吃蔬菜、水果等,肉类、蛋奶等依个人状况计算其摄入量。有学者指出,此类人群没有特殊忌口,但需禁忌对肝脏有损害的食品如酒等,以及某些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

从常理上来讲,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是具有一定传染性的,它的传染性和乙肝患者相比,相对较弱,具体应根据乙肝病毒DNA检测数值来判断。若乙肝病毒携带者的DNA检测为阴性,可以说传染性很小或相对不传染;若乙肝病毒携带者的DNA检测为阳性,其传染性的大小与DNA检测值呈正相关。

乙肝病毒携带者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可以没有任何症状,肝功检查始终正常,只是乙肝病毒指标阳性。很多人认为乙肝传染是可以通过空气,口沫,皮肤接触一些生活中的简单的接触就可以传染。这些担忧是不必要的,也是极其错误的。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是血液、母婴、医疗性感染、性接触、静脉内注射毒品等。在日常生活正常的接触一般都不会感染乙肝。

大三阳、小三阳是什么,至今有多多人不很清楚。而一份《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出台,不免让许多人暗自紧张——如果有大小三阳成了自己的同事,自己会不会在不知不觉中染上乙肝。为澄清大家对大小三阳的疑惑。

乙肝病毒感染人体后,如果身体抵抗力强,免疫功能正常,而且治疗及时,那么乙肝病毒会很快被清除,乙肝在急性期就能治愈。但一旦乙肝病毒没能及时清除,乙肝会转为慢性,病毒会长期携带,检查表现为乙肝抗原阳性,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乙肝病毒携带者。 如果乙肝病毒在肝细胞内活动,复制繁殖,则可以出现临床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携带者找工作有影响吗

乙肝携带者找工作有影响吗如今工作难找,很多都希望自己有特长,但是乙肝携带者确实一个问题,一个病毒携带者应该生活上要合理的营养:不宜过分强……详细>>

乙肝携带者对寿命的长短有影响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肝脏虽然受损不严重,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如果不及时的治疗,长期的发展下去会导致肝脏引发成肝纤维化,甚至发生肝硬化,而发生……详细>>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吗

乙肝携带者,即乙肝病毒携带者,多指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ASC),就是指血液检测单独乙肝表面抗原(HBsAg)阳性,但无肝炎症状和体征、……详细>>

乙肝携带者的传播途径 乙肝携带者适合做什么工作

其实,乙肝病毒携带者可正常就业,只是人们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认识仍然不够深,也不能以包容的姿态去面对乙肝病毒携带者。早前,国家相关政策就……详细>>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吗?乙肝携带者的护肝方法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吗?众所周知,乙肝具有传染性,那么乙肝携带者是否会传染呢?答案是肯定的,乙肝携带者如果没有避免传染途径就很有可能会传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