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乙肝饮食调理

2017-01-17 15:07:29      

乙肝饮食调理:

一、多饮水天气干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多喝水还可以促进腺体,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胆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废物的排除,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二、饮食平衡不要”暴饮暴食”或常饥饿,这种饥、饱不匀的饮食习惯,会引起消化液分泌异常,导致肝脏功能的失调。

三、少饮酒少量饮酒有利于通经、活血、化淤和肝脏阳气之升发。但不能贪杯过量,要知道肝脏代谢酒精的能量是有限的,多饮酒会伤肝。

四、心情舒畅乐观使人健康。由于肝喜舒恶郁,故生气发怒易导致肝脏气血淤滞不畅而成疾。要想肝脏强健,首先学会制怒,即使生气也不要超过3分钟,要尽力做到心平气和、乐观开朗、无忧无虑,从而使”肝火”熄灭,肝气正常生发,顺调。如果违反这一自然规律,就会伤及肝气,久之,易导致肝病。

五、适量运动多做户外活动,如散步、踏青、打球、打”太极”拳等,既能使人气血通畅,促进吐故纳新,强健身体,又可以怡情养肝,达到护肝保健之目的。

六、服饰要宽松古人云:宽松衣带,披散头发,形体得以舒展,气血不致淤积。肝气血顺畅,身体必然强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饮食

乙肝—常听到的一个词,乙肝严重地影响着我们的健康,很多人有了这种病,但却不知如何注意防治。肝脏既然那么重要,我们就必须好好保护它:多喝水……详细>>

乙肝饮食调养

乙肝不仅仅危害患者本身的健康,还可能对身边的人造成危害,若不治疗,部分患者会病情加重,甚至出现肝硬化到肝癌,所以积极对症治疗很重要一部分……详细>>

乙肝饮食不当加重病情 乙肝饮食注意2事项

饮食保健近几年来备受大家的关注,治疗疾病首先要从饮食出发,乙肝也不例外。乙肝患者合理的饮食对肝细胞再生、肝细胞修复、免疫力提高都极有帮助……详细>>

乙肝饮食宜与忌

饮食宜清淡,乙肝患者应该多进食新鲜蔬菜,如青菜,菠菜,黄瓜,西红柿等,国产水果如苹果,梨,香蕉,葡萄,柑橘等。详细>>

乙肝饮食禁忌

羊肉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大补之物,但是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却是负担。乙肝患者摄入过多羊肉中的蛋白质和脂肪,而不能全部有效地结束氧化、分解、吸收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