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急性肝炎的症状

2017-01-17 15:02:41      

急性重症型肝炎,又称暴发型肝炎或电击型肝炎。急性肝炎起病较迅速,病程较短,及时治疗能够被被完全有效治疗。感染急性肝炎的患者一般会出现食欲减退、厌油腻、全身疲惫乏力、尿黄、呕吐、低热、腹痛、腹泻及肝区不适等多种症状。

临床特征为急性起病,10天内出现意识障碍、出血、黄疸及肝脏缩小。暴发型肝炎发病病情进展迅速,出现下列症状进,应考虑重型的诊断。

1、全身明显的中毒症状,随着黄疸病情的加深,患者深感乏力,嗜睡或失眠、性格改变、精神萎靡、精神异常、意识障碍。

2、严重的消化道症状,食欲显著减退,出现厌食、常常恶心、呕吐。

3、黄疸逐渐加重,数日内血清总胆红素升高,而血清丙氨酸转氨酶下降或者正常,产生胆酶分离的现象。也有少数病人,病情发展快速,黄疸还不明显时就出现了意识障碍。

4、肝脏或肝浊音逐渐缩小,发病短时间内迅速出现肝腹水。肝脏CT或B超检查可以看出肝萎缩。

其它关联症状

1、皮肤。有过敏现象出现,如荨麻疹。慢性乙型肝炎会出现结节性红斑等。

2、神经系统:有脑神经瘫痪、横断性脊髓炎等。

3、心血管。可出现心包炎、心肌炎、结节性动脉周围炎等,严重时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4、肾脏。早期出现蛋白尿、血尿,出现颗粒管型,形成免疫复合物肾炎。

5、消化系统:胃肠粘膜可出现炎性变化,故有恶心、上腹不适、呕叶等,慢性肝炎则出现肠黏膜水肿,胆道感染。

6、血液系统:溶血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7、胰腺:最多见的为急性水肿性胰腺炎。

8、关节。受累的关节常为单个,也可以多个,以腕、肘、膝关节多见,无剧烈的疼痛,与游走性风湿性关节炎颇相似。

其中,急性肝炎又分为急性黄疸型肝炎和急性无黄疸型肝炎,两者的早期症状表现有些区别。

1、急性黄疸型肝炎的早期症状(急性肝炎的症状):食欲减退,厌油腻是大多数患者都会有的症状,而黄疸型肝炎患者比较严重。患者在早期有发热现象出现,不过低热比较常见,高热很少,持续时间4天左右。少数重型肝炎患者伴有有腹胀、尿少等症状。

2、急性无黄疸型肝炎的早期症状:大部分患者发热,常常感觉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呕吐恶心,厌油腻。严重者腹胀,腹泻。另外还有患者会体现出上呼吸道的症状,关节痛,皮疹等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肝炎的症状

急性重症型肝炎,又称暴发型肝炎或电击型肝炎。急性肝炎起病较迅速,病程较短,及时治疗能够被被完全有效治疗。感染急性肝炎的患者一般会出现食欲……详细>>

急性肝炎的症状

在我国肝炎的发病率是很高的,当然肝炎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一般急性无黄疸型肝炎的起病时间大多较为缓慢。有黄疸的急性肝炎的临床现象则更为复……详细>>

急性肝炎的症状

在我国肝炎的发病率是很高的,当然肝炎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很多人不知道急性肝炎的症状,很容易会发展成慢性,而慢性肝炎治疗起来往往更难,给……详细>>

如何确诊急性肝炎?急性肝炎症状有哪些?

在医学上,我们把急性肝炎分为:急性黄疸型肝炎和急性无黄疸型肝炎两种,两种不同情况的急性肝炎,在患者身上表现的症状也是不同的。以下是详细分……详细>>

急性肝炎的症状有哪些分类?

急性肝炎感染后,患者近期出现低热、全身疲乏无力、食欲减退,伴有恶心、呕吐、厌油腻、肝区不适及尿黄等症状,休息后不见好转。其中急性黄疸型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