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如何确诊急性肝炎?急性肝炎症状有哪些?

2014-01-10 18:15:45      家庭医生在线

在医学上,我们把急性肝炎分为:急性黄疸型肝炎和急性无黄疸型肝炎两种,两种不同情况的急性肝炎,在患者身上表现的症状也是不同的。以下是详细分析:

一、急性黄疸型肝炎

1、黄疸前期:急性肝炎患者会有低烧、关节痛、皮疹等表现。常见乙肝的症状表现有乏力、食欲减退、厌油腻、恶心、呕吐、有时腹痛、腹泻。本期平均持续5-7天。

2、黄疸期:发热消退,巩膜及皮肤出现黄染,数日至3周内达到高峰。尿色深黄可出现一过性粪便变浅。肝区痛、肝大、质较软,有压痛和叩痛。本期持续2-6天。

二、急性无黄疸型肝炎

本型比黄疸型多,多见于乙肝和丙肝。大多数是缓慢起病。最突出的表现是食欲不振,全身乏力和肝区疼痛等症状。部分病人有恶心呕吐,头昏头痛,可有发热和上呼吸道症状。多数病例肝肿大并有压痛,叩击痛。肝功能损害不如黄疸型显著。大多数在3-6个月内恢复健康,但部分病例病情迁延,转为慢性。

部分急性肝炎患者会出现浅表淋巴结肿大、尿色加深、继而巩膜及皮肤先后出现黄疸。出现肝肿大、压痛、叩击痛,偶有脾大等症状,甚至有的患者没有及时得到治疗,肝功能会急速恶化,急性重型肝炎的病死率高达70%-90%,严重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安全,随时可导致死亡。

同时,急性肝炎也会导致身体的并发症,因为急性肝炎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病毒除了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损伤以外,还会对其他器官造成损伤。如HBV标志可在肾、胰、骨髓、甲状腺等组织中找到。常见并发症有关节炎、肾小球肾炎、结节性多动脉炎等。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肝炎有哪些表现 急性肝炎对健康损害大

说起肝炎相信大家应该都听说过,那么大家知道急性肝炎吗,其实急性肝炎也是肝炎的其中一个种类,而且急性肝炎发病比较急,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也是非……详细>>

如何确诊急性肝炎?急性肝炎症状有哪些?

在医学上,我们把”急性肝炎”分为:急性”黄疸”型”肝炎”和急性无黄疸型肝炎两种,两种不同情况的急性肝炎,在患者身上表现的症状也是不同的。详细>>

急性肝炎的病因有哪些 急性肝炎如何做好鉴别

急性肝炎是由于体内免疫力低下而导致肝炎病毒入侵并大量复制的结果。急性肝炎是肝炎感染的初级阶段,一般病程不超过6个月。在我国,最常见的急……详细>>

如何正确认识急性肝炎 急性肝炎患者饮食注意啥

在医学上,我们把急性肝炎分为:急性黄疸型肝炎和急性无黄疸型肝炎两种,两种不同情况的急性肝炎,在患者身上表现的症状也是不同的。详细>>

急性肝炎复查的项目有哪些?急性肝炎还能治好吗?

当患上急性肝炎时患者会出现发热以及关节头痛、皮疹、全身无力、讨厌油腻的食物、恶心、呕吐,有时会伴有腹泻以及腹痛,当患上急性肝炎时必须要定……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