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病人应该适当补充微量元素

2017-01-16 14:02:02      

1、硒。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而且具有抵制肝癌肿瘤细胞的作用。它能阻碍致癌物的代谢过程,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增殖,如肝癌等。

2、锌。锌更是人们比较熟悉的一种微量元素,它对于人体细胞的正常新陈代谢作用很大。正常成人每天的锌需要量是10~15毫克。如果人体内含锌总量减少时,会引起免疫组织受损,免疫功能缺陷,表现为体重增加缓慢,T细胞功能不全,免疫反应降低,对感染的易感性增加等。

2、菌菇类,松口蘑含有十余种有效的抗癌成分,其中松茸多糖是目前所知最强的辅助性T淋巴细胞的刺激剂,它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具有强烈的抗辐射、抗肿瘤活性、抗放射性物质伤害机体细胞和抑制肿瘤细胞增值的作用,并能吸收、排泄致癌物质,阻止化学物质、放射线和病毒致癌。

3、葡萄,葡萄具有较强的抗癌性能,因为它含有的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扩散。在包括葡萄、桑树和花生在内的七十多种植物中都发现了白藜芦醇,不过,以葡萄以及葡萄制品中的白藜芦醇含量最高。

4、大豆:大豆中含强烈抗氧化剂绿原酸,可减缓成切断人体蛋白受损伤的氧化反应,还含有抑制癌基因产物的异黄酮和防止正常细胞恶变的蛋白酶抑制剂。

5、大枣:现代研究确实发现大枣有强壮、补血、健脾、抗过敏的功能,并具有抗癌防老的作用。大枣的提取物对体外培养的肿瘤细胞有很高的抑制率,甚至对正常的细胞也有抑制生长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受损人员护肝,要补充微量元素

肝损伤若任其恶化发展,最终会转变为肝硬化,甚至恶化为肝癌,最终无法挽救。因此,建议肝脏已受损人群应控制病情,防止肝脏状况继续恶化。健康人……详细>>

避免肝脏损伤 补充微量元素

肝脏是人体大、重要的消化腺体,它对外来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具有强大的防御解毒功能。因为进入人体的化学物质大都通过胃肠道门静脉或体循环进入肝脏……详细>>

肝癌患者需要补充的营养元素有哪些?肝癌患者补充微量三元素

微量元素是维持人体健康所必需的微营养素。它的缺乏往往与营养不良并存,近年来研究发现,其中微量元素中的镁、钼、硒、锌、碘和癌症预防治疗是最……详细>>

乙肝应该补充哪些微量元素? 喝牛奶要注意哪些事项?

我们知道乙肝病人在平时的日常护理是相当重要的,在平时一定要好好休养,而且要注重饮食调养,应该多给身体补充蛋白质和各种营养成分,而且还应该……详细>>

肝病治疗多补微量元素 三种微量元素必不可少

肝病的治疗需要补充各种微量元素,大量医学实验表明,钙、锌,硒三种元素在肝病的康复治疗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多数肝病患者体内,这三种元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