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孩子接种乙肝疫苗还会得乙肝吗

2017-01-13 14:00:56      

近年来,很多统计已经说明了,乙肝已经是一个很多人都带有的疾病了,这个疾病一直在困扰着很多人是身体健康和生活。很多家长怕孩子患上乙肝,常常会带孩子积极接种乙肝疫苗。以为只要给孩子接种乙肝疫苗就会万无一失了,事实真是这样的吗?非也,很多人接种乙肝疫苗后,在体检时仍然会发现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孩子接种乙肝疫苗还会得乙肝吗?

注射疫苗后抗体未达到有效浓度仍可能感染乙肝

大量研究和临床应用结果证明,注射乙肝疫苗的确是预防乙肝的好方法。但是乙肝疫苗的保护率为90%~95%,对少数人可能无效。影响乙肝疫苗效果的因素很多,掌握这些知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乙肝疫苗的保护作用。

注射疫苗后能否预防乙肝,取决于疫苗能否刺激人体产生抗体以及抗体产生的多少(用滴度表示)。一般认为,血清抗体滴度大于10国际单位/毫升时才能预防乙肝。

约有30%的人注射乙肝疫苗1个月后出现抗体,完成全程注射1个月后抗体达到最高水平。因此,在完成全程注射前,抗体未产生或滴度比较低时,仍有感染乙肝的可能。在这段时间里,人们仍须注意采取其他预防措施。

乙肝疫苗的基础免疫程序是0、1、6个月分别接种第1、2、3针。人群年龄越小,感染乙肝病毒后成为持续携带乙肝表面抗原(HBsAg)的几率越高,如1岁内的儿童感染乙肝后,将有90%以上会变成慢性带毒者;而7岁以上的人群,仅有10%变成慢性带毒者。 因此,婴幼儿接种乙肝疫苗是非常必要的。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知道了注射乙肝疫苗对宝宝来说是非常必要的,但是也不可能百分白的保证宝宝不可能感染乙肝这个疾病,我们一定要多方面的去保护好我们的孩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接种乙肝疫苗还会得乙肝吗

近年来,很多统计已经说明了,乙肝已经是一个很多人都带有的疾病了,这个疾病一直在困扰着很多人是身体健康和生活。很多家长怕孩子患上乙肝,常常……详细>>

慢性疾病不宜接种乙肝疫苗?孩子什么时候接种乙肝疫苗好?

乙肝相信很多人并不是很陌生,但是很多人对于乙肝抗体并不是很了解。乙肝抗体顾名思义就是乙肝保护性的抗体,在宝宝出生24小时之内就要注射乙肝……详细>>

成人需要接种乙肝疫苗吗?乙肝疫苗怎么选?

乙肝疫苗是目前为止最有效的预防乙肝的方法,如果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成功的话,基本就可以确保将来都不得乙肝,而健康成年人如果年幼时未及时接种……详细>>

乙肝疫苗的接种时间

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感染的有效方法。乙肝疫苗的接种时间因不同人群的不同情况而有所不同,总的来说,乙肝疫苗接种的时间越早对预防乙肝越有帮……详细>>

乙肝疫苗也会接种失败 乙肝疫苗该怎么打?

乙肝疫苗是用于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之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