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疫苗 > 正文

慢性疾病不宜接种乙肝疫苗?孩子什么时候接种乙肝疫苗好?

2018-10-20 08:07:48      

乙肝相信很多人并不是很陌生,但是很多人对于乙肝抗体并不是很了解。乙肝抗体顾名思义就是乙肝保护性的抗体,在宝宝出生24小时之内就要注射乙肝疫苗,一般要注射三针才可以在身体里面形成抗体。

患有慢性疾病不适合接种乙肝疫苗

活动性的肺结核、活动性的肝炎、严重的心脏病、肾脏疾病等慢性或急性严重疾病患者不能接种乙型肝炎疫苗。另外,皮肤病、皮炎、湿疹不能接种乙肝疫苗,需要完全恢复后可以继续接种。孕妇过敏体质的人群不能注射乙肝疫苗,除了感冒和发烧外,还可以不接种,否则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良反应。

那么,孩子应该什么时候接种乙肝疫苗?

专家表示,儿童应尽量在一岁左右到医院做乙肝抗体检测,但必须检查之前要禁食。接种乙肝疫苗会刺激机体的免疫系统,产生乙型肝炎抗体,使机体能有效抵抗。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感染,婴儿体内乙型肝炎抗体的直接反映其抗病毒能力。

乙肝抗体一般会维持3到5年,但是每个接种者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接种之后抗体水平很高,持续时间能达到十年以上,但是有一部分的人接种乙肝疫苗之后抗体水平非常低,持续的时间不足三年。

当孩子身体中的乙肝抗体过低或者消失时,应该继续接种乙肝疫苗,接种前一定要为孩子测定乙肝表面抗体的滴度,儿童血清中抗体效价越高,保护力越强,持续时间越长,当婴儿乙型肝炎表面抗体效价小于10个国际单位时,必须在半年内接种乙肝疫苗。

如果乙型肝炎病毒侵入人体,它会刺激机体产生一定的免疫应答,分泌一种免疫球蛋白即表面抗体,这种表面抗体会与乙型肝炎表面抗原结合,在体内的免疫功能中去除乙型肝炎病毒,并可以预先清除。使人体免受乙型肝炎病毒感染。

专家最后提醒年轻的妈妈们,孩子在一岁左右的时候就应该直接去医院检查乙肝抗体,当乙肝抗体滴度降低或者消失时应该继续接种,这样可以防止乙肝病毒的感染。要让自己的孩子尽可能的远离传染源,注意饮水的卫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接种乙肝疫苗的时间 乙肝疫苗.孩子

乙肝疫苗什么时候接种最有效?

乙肝疫苗是万能的吗?很多家长认为接种乙肝疫苗后就万事大吉了,孩子就一定不会感染疫乙肝病毒了,其实不然。各种疫苗均具有一定的保护率,由于受……详细>>

乙肝疫苗的接种时间

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感染的有效方法。乙肝疫苗的接种时间因不同人群的不同情况而有所不同,总的来说,乙肝疫苗接种的时间越早对预防乙肝越有帮……详细>>

成人需要接种乙肝疫苗吗?乙肝疫苗怎么选?

乙肝疫苗是目前为止最有效的预防乙肝的方法,如果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成功的话,基本就可以确保将来都不得乙肝,而健康成年人如果年幼时未及时接种……详细>>

乙肝疫苗的接种时间

新生婴儿父母都不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疫苗接种时间,按照接种计划,新生婴儿在出生时、出生后第1个月、第6个月分别注射乙肝疫苗5微克,以防……详细>>

乙肝疫苗接种时间

接种乙肝疫苗是唯一可行的方法。尽管新生儿早已推广接种乙肝疫苗,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乙肝疫苗接种时间?成年人乙肝疫苗接种时间,打过乙肝疫苗产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