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戒酒预防肝癌

2017-01-12 18:03:05      

众所周知,肝癌是一种大家都非常重视的恶性肿瘤疾病,有很多人都出现了该疾病,这通常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而导致的结果,对患者的身体和生活都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下面,我们就看看常见肝癌的预防方法。

方法一:预防肝炎

通过临床观察,发现病毒性肝炎也能发生癌变,尤其是乙肝是导致该疾病的重要原因,因此积极预防肝炎的传染是预防癌变的重要方法,注射疫苗是常用的预防肝炎的方法。

方法二:生活规律

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生活规律,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让肝脏得到充分的休息,不要过度劳累,这样才能使身体免疫力处于最佳状态,减少疾病的打扰。

方法三:戒酒

在生活中,如果长期饮酒,这样很容易导致酒精中毒和酒精性肝炎等疾病,这些疾病都可能引起该疾病的发生,此外,酒精还能影响肝脏的正常作用,导致肝脏疾病的发生。因此,需要少饮酒或者戒酒。

方法四:定期检查

通过医学调查,发现乙肝患者的发病率是健康人的几十倍。因此,患者需要定期检查,随时了解肝脏病变状态,健康者也需要定期体检,这样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酒可预防肝癌

现如今,肝癌是一种大家都非常重视的恶性肿瘤疾病,有很多人都出现了该疾病,这通常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而导致的结果,对患者的身体和……详细>>

戒酒远离肝癌

我们都知道,肝癌在生活中是一种极具有危险性的恶性肿瘤疾病,每年都有很多患者死于该疾病之下,是导致我国人民死亡的重要因素,并且这种疾病治疗……详细>>

戒酒远离肝癌

我们都知道,肝癌在生活中是一种极具有危险性的恶性肿瘤疾病,每年都有很多患者死于该疾病之下,是导致我国人民死亡的重要因素,并且这种疾病治疗……详细>>

如何预防肝癌?预防肝癌的食物

如何预防肝癌呢?预防肝癌的方法有很多,并且基本上都是生活的习惯来预防的。而且,饮食上也可以有效的预防肝癌。为了帮助大家更有效科学的预防肝……详细>>

常吃蘑菇能预防肝癌? 哪些食物有预防肝癌功效?

蘑菇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有一部分的人喜欢吃蘑菇,类似的菌类食物,这些食物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预防肝癌的发生,相信……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