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戒酒远离肝癌

2017-01-10 16:32:07      

我们都知道,肝癌在生活中是一种极具有危险性的恶性肿瘤疾病,每年都有很多患者死于该疾病之下,是导致我国人民死亡的重要因素,并且这种疾病治疗起来也是非常之困难和麻烦。因此,一定要积极做出肝癌的预防措施。

措施一:预防肝炎

根据有关专家介绍,人们每年都可以使用肝炎疫苗预防肝炎从而预防癌变已成为预防该疾病极有希望的途径之一,这样可阻断部分肝炎发展成为癌症。

措施二:远离致癌物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一定不要吃发霉的、糊了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中含有的黄曲霉素是致癌物。如果经常食用,很容易诱发癌变。

措施三:戒酒

通过医学调查,发现酒精会在人体内需经肝脏来解毒。因此,该疾病的预防就是不能喝酒,在这一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乙醛对人体的毒性极大,最终可导致肝硬化,一部分肝硬化会转变为癌症。

措施四:积极锻炼

在生活陷于,人们还可以通过积极锻炼、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是该疾病预防的重要方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酒远离肝癌

我们都知道,肝癌在生活中是一种极具有危险性的恶性肿瘤疾病,每年都有很多患者死于该疾病之下,是导致我国人民死亡的重要因素,并且这种疾病治疗……详细>>

戒酒预防肝癌

众所周知,肝癌是一种大家都非常重视的恶性肿瘤疾病,有很多人都出现了该疾病,这通常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而导致的结果,对患者的身体……详细>>

戒酒可预防肝癌

现如今,肝癌是一种大家都非常重视的恶性肿瘤疾病,有很多人都出现了该疾病,这通常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而导致的结果,对患者的身体和……详细>>

戒酒,远离酒精肝

27岁的王某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国企工作,凭借高学历、出色的工作表现很快就赢得领导的赏识,成为一个部门经理。身为北方人,王某在公司应酬中表……详细>>

戒酒后,肝脏是否能恢复健康?有4个症状时必须戒酒!

众所周知,喝酒伤肝。进入体内的90%酒精,在肝脏中完成代谢和解毒,酒精和酒精中间代谢产物可影响脂肪转运和代谢,造成肝细胞脂肪变性和坏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