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哪些人不适宜接种乙肝疫苗?

2017-01-12 14:25:33      

1、感冒发烧时,体温超过37.5℃,不适宜注射乙肝疫苗,以免影响注射结果。建议可以推迟几天,待体温正常后再进行接种。

2、患有急慢性严重疾病,如活动性肝炎、活动性肺结核、严重心脏病等,或其痊愈不足两周者,也不适合接种乙肝疫苗,应推迟接种的时间。

3、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也不必接种乙肝疫苗,因为患者本身已存在乙肝病毒,即使接种乙肝疫苗,也不会产生任何预防和治疗效果。因此在接种疫苗前应检查乙肝两对半,在确定没有感染乙肝的情况下,再进行接种。

4、患有神经系统疾病、严重佝偻病、重度营养不良、先天性免疫缺陷的患者及正在应用免疫抑制剂的患者,不宜接种乙肝疫苗。

5、患有哮喘、血清病、过敏性荨麻疹以及对青霉素、磺胺等药物过敏者,也不适宜接种乙肝疫苗。

6、对于一些低体重、早产、剖腹产等非正常出生的新生儿,以及月经期、怀孕期、哺乳期等因其自身的体质状况易发生偶合事件,建议最好推迟接种时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适宜接种乙肝疫苗

哪些人适宜接种乙肝疫苗?既往没有感染过乙肝病毒者:两对半、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酸等检测全为阴性者都应该接种乙型肝炎疫苗加以预防。乙肝病毒感……详细>>

哪些人需接种乙肝疫苗?不同人群的乙肝疫苗接种方法不一!

目前为止,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最有效经济的方法,从病毒携带者血浆中分离出乙肝表面抗原,经过处理后制作而成的。接种乙肝疫苗后能刺激免疫系……详细>>

乙肝疫苗对人体有害吗?哪些人不适宜打乙肝疫苗?

乙肝患者逐渐增长,我国是乙肝大国,预防乙肝是重中之重。接种乙肝疫苗目前最为有效的防止乙肝病毒感染的措施,然而,乙肝疫苗的接种也要注意禁忌……详细>>

哪些人需要接种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是从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血浆中分离的高效价的免疫抗体,是预防乙肝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方法,那哪些人需要接种乙肝疫苗呢详细>>

哪几类人不适合接种乙肝疫苗

对于患有急性或者慢性严重疾病,如:活动性肝炎、活动性肺结核、肾脏疾病、严重心脏病,或者痊愈不足两周的患者,应推迟打乙肝疫苗的时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