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大三阳能怀孕吗?

2017-01-12 14:19:50      

首先,乙肝大三阳能不能怀孕要看患者的身体状况和病情状况,乙肝大三阳患者想怀孕,最好经过适当治疗和合理调养,至少等体内乙肝病毒数量减少,复制速度下降的时候再决定受孕。

如果乙肝大三阳不管自己能不能怀孕盲目的怀孕,一是对本人的身体不利,乙肝大三阳患者本身肝功能受损。

怀孕的妊娠反应、患者体内的内分泌失调,容易给乙肝大三阳患者的肝脏造成更严重的负担;二是乙肝大三阳生下孩子也易感染乙肝病毒,据统计,乙肝大三阳的妈妈对孩子的传染性在90%之上,所以乙肝大三阳患者怀孕尤其要注意。

其次,就算是经过治疗的乙肝大三阳能不能怀孕,还跟乙肝疫苗的接种情况有关,如果做足乙肝疫苗防护措施的乙肝大三阳患者,是可以怀孕的。

乙肝大三阳患者可以从怀孕20周起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每月接种1支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以使胎儿受到有效保护,在孩子诞生24小时内尽早接种肝炎疫苗,剂量加倍,再于一个月和六个月后作增强接种,对婴幼儿的保护率可达86.65%。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能怀孕吗

我们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目前我国乙肝患者人数也在逐年增多,可以说乙肝已经成为了威胁国民健康的“头号公敌”;临床上,乙肝传……详细>>

乙肝大三阳能怀孕吗?

首先,乙肝大三阳能不能怀孕要看患者的身体状况和病情状况,乙肝大三阳患者想怀孕,最好经过适当治疗和合理调养,至少等体内乙肝病毒数量减少,复……详细>>

乙肝大三阳怀孕注意事项

乙肝大三阳怀孕可以吗?乙肝大三阳患者体内病毒数目较多,病毒复制活跃,传染性相对较强。乙肝大三阳患者想要怀孕首先应该明白,母婴传播是乙肝传……详细>>

乙肝大三阳患者能怀孕吗 乙肝大三阳患者保健

乙肝大三阳患者多数情况下都存在肝功能异常的情况,怀孕不利于母子健康。这就给乙肝大三阳患者孕育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乙肝大三阳患者能不能要孩子……详细>>

乙肝大三阳是否传染胎儿?乙肝大三阳对宝宝的影响

根据乙肝症状、病情等不同,临床上会将乙肝分为大三阳、小三阳等等不同的类型,我们在对不同类型的乙肝的治疗上会有所不同,因此在治愈难度上也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